韓運輸船美東翻覆 船身鑽洞救出受困4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韓國現代集團旗下物流公司「現代格羅唯視」一艘載運汽車的運輸船,8日凌晨在美國喬治亞州外海傾覆,當時船上有24人,已先行救出20人,另外4名韓籍船員受困。救援人員在巨大船身鑽洞救人,9日下午救出最後一名受困的韓國船員。

美國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表示,救難人員在「金色光芒號」(Golden Ray)船身先鑽出一個洞,從洞口遞送食物和水,然後再將受困約35個小時的船員一一救出。

最後一名被救出船員原本被困在引擎控制室的玻璃屏後面,是4名受困船員中唯一無法取得食物和水,他約在下午6時出現在洞口,當救難人員協助他時,他仍可以自行站立。

海岸防衛隊上尉利德(John Reed)表示,救難人員在船體外感受的溫度是攝氏49度,他認為船內的溫度應該更高。並稱稍早被救出的3名船員中,有2人可自行走出船身洞口並上了拖船。3人都已送醫。

救援人員在巨大船身鑽洞救人,9日下午救出最後一名受困的韓國船員。(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出事的「金色光芒號」(Golden Ray)建於2017年,7萬1178噸級,為馬紹爾群島船籍,船全長199.9米,寬35.4米,可載運約7400輛汽車。8日,在喬治亞州布朗斯威克(Brunswick)附近的聖西蒙斯灣(St. Simons Sound)開始傾斜,最終側翻,當時載有約4000輛汽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