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苗市居民指學區學委徵選不公 擬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日前,硅谷苗必達市民表示,八月中苗必達聯合學區在填補空缺學區委員,按評選規則選擇時,對待得分第一名的候選人鄺家玲不公。週二晚學區會議時,居民們表示將到場抗議,希望苗必達學區委員會聽到他們的聲音。

由於苗必達學區前委員Danie Bobay7月辭職離任,學區決定空缺的席位,不進行特殊選舉,而是按慣例採用40分滿分的評分系統任命。8月13號晚八名候選人中,鄺家玲以9分領先的優勢,最終贏得第一名。

苗必達學區委員Michael Tsai:「結果出來時,事情發生了奇怪的變化,通常他們會說,既然已經有人得到了最高分,那麼就任命此人好了,但這時學監開始質疑起整個程序來,說或許評分分數並不說明問題,我們需要看看其他的排名系統,在整個評估過程中從未提及過這個。」

評分結果出爐後學監干預,學區改用排名規則,讓出席當晚學區會議的學委Michael Tsai感到不解。

苗必達學區委員Michael Tsai:「如果你看排名的話,他們說三個人給得分第二名的候選人Hai Minh Ngo作為第一選擇,而有兩個人給得分第一名的候選人鄺家玲作為第二選擇。奇怪的是在四名學委中,第一選擇怎麼出現了五票?」

苗必達學區委員候選人鄺家玲:「我獲得了最高分,我比第二名高出了9分,但是,我並未贏,整個晚上的過程是被操控的,以防止我勝出。」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鄺家玲,是家中第一代的大學生,靠自己的能力與獎學金完成美國的高等學業,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長期關注城市垃圾臭味和高中擁擠問題。

苗必達學區委員候選人鄺家玲:「當副主席拿會面試的打分卡,她在眾人面前修改分數,在一個有電視轉播的公開會議上,她明目張膽的修改分數,沒有任何說明,在我得到最高分公佈後發生。」

苗必達學區委員Michael Tsai:「如果我們懷疑這個過程的公正與透明,那麼,我們又如何相信對其他事物公正與透明,特別是我們最近籌集了2.84億美元的債券,那是巨大的責任。」

目前,苗必達民眾希望9月10號收集到600個請願簽名,尋求重新選舉。

苗必達學區委員候選人鄺家玲:「我不想採取政治競爭,因為這並非我的本意。但是人們希望他們的聲音被聽到,我鼓勵他們尋求民主選舉程序。」

苗必達居民Tingna Xu:「通過現在大家參政意識的提高,我們都會越來越願意去深入了解這些政策對我們每一個人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