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數千中學生組人鏈 堅持「五大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1. 香港數千中學生組人鏈 堅持「五大訴求

香港民眾的抗爭活動仍然持續不斷,9月9號,多家中學再度發起人鏈行動,要求港府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

從早上7點半開始,各區中學的校友、學生就手牽手組成人鏈。很多參與者穿著校服,一些人還戴著口罩等示威者常戴的保護工具,部分人手持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標語,並不斷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據報導,參加人鏈活動的學校超過200家,學生人數達數千人。其中,慈雲山區的11所中學就有超過2000名學生參加,他們串起人鏈長達2.2公里。

2. 廈門大學教授華為盜竊技術 遭美起訴

中國廈門大學的一名教授因涉嫌為華為盜竊美方技術,被美國檢察官以欺詐罪名起訴。

路透社9月9號報導說,這位名叫毛博(Bo Mao)的教授去年秋季成為美國德克薩斯大學的訪問學者,今年8月14號被捕。幾天後,在他同意案件在紐約地區審理,並交付10萬美元保釋金後獲得保釋。但8月28號,毛博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地區法院的庭審中,卻對欺詐罪名指控矢口否認。

據報導,毛博以學術研究為名與美國加州矽谷新創科技公司CNEX達成協議,取得該公司的電路板,但毛博隨後卻協助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實施技術盜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