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書:中共是比蘇聯還危險的邪惡帝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美國資深記者在日前出版的新書《瞞天:共產中國稱霸全球的野心》中說:共產黨中國是一個比冷戰時期的蘇聯,還要危險的國家。而這個「21世紀邪惡帝國」的崛起,則是由於美國從上世紀80年代起的一系列錯誤政策造成的。為什麼說共產中國是比蘇聯更危險的邪惡帝國呢?下面一起來了解。

9月3號,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記者 比爾˙格茨(Bill Gertz)的新書《瞞天:共產中國稱霸全球的野心》出版發行。格茨在美國之音受訪時表示,過去美國在貿易等領域的調和政策,被中國「無情地利用」了。

格茨:「《瞞天》是在我過去20年來,報導共產黨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基礎上寫就的。我在其中試圖讓人們清楚的理解這種威脅的本質,包括從意識形態到經濟和金融威脅,再到軍事和網絡威脅。」

一個重大的轉捩點,發生在2012年和2013年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放棄了原來的韜光養晦政策,開始追求全球霸權。這是以損害美國的實力和地位為代價的。

格茨指出,川普對中共政權翻天覆地的改變,考驗了這個共產黨國家,能否在不盜取美國技術和智慧財產權、在沒有過去那種自由接觸政策下,存活下來,這將是對中國經濟的考驗。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為什麼說中共是比蘇聯更危險的邪惡帝國呢?簡單的說,對前蘇聯,你會很明確,它是站在你對面的敵人。而中共則是已經站在你身邊,甚至是站到了你身後的敵人。因為蘇聯是孤立於西方世界的,而中共通過多年的對外全面滲透,早就與西方社會交融在一起了,這種已經穿牆而入的敵人,當然要危險得多。」

格茨在書中詳細的列舉了中共是如何盜取美國技術的,像發送病毒軟體、網路間諜等手段。如蘇斌案:中共僅花費270萬元的成本,就從網路上盜取了美國C-17戰略運輸機圖紙、修訂圖紙、零件和備件裝配圖、不同管道、電纜布線和設備安裝的詳細資訊,以及飛行測試檔等資料,檔案文件總共65G位元組。

在C-17資料被盜後不到10年時間,中共就在去年11月的珠海國際航空展上,展示他們的「Y-20重型運輸機」。

美國貿易代表(USTR)的報告指出,中共對美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和對美國智慧財產權的盜竊,使美國人每年損失2250億到6000億美元。

美國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儘管中共靠駭客和間諜技術盜取了非常多的西方技術,能幫助它建造飛機、軍艦等,但是這距離最先進的技術還是很遠。

美國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事實上,經過三、四十年的從西方世界不斷地竊取技術,不斷地讓西方世界大學裡面給他們培養人才,可是中共它在科技上很多方面仍然是處於非常劣勢的這樣一個地位。」

田園舉例說,從晶片製造技術來看,中共扶持的最先進公司是「中芯國際」。儘管「中芯國際」的技術已經不錯,但距離韓國「三星」、臺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臺積電」和美國半導體公司「英特爾」(intel),但仍有兩三代的差距。

田園表示,中國號稱發表論文占世界最多的人工智慧領域中,在關鍵技術,像晶片製造、演算法等標準都掌握在西方科技公司手裡。

田園:「目前看來,中共這種所謂的崛起,還有中共要在全球和美國抗衡,其實它無論是在經濟能力上、還是在科技能力上、還是在軍事的威懾力上,還是在真正的部隊打仗作戰這種水平上,和西方的普通水平,更不要提和美國的最高水平,那是相差非常非常遠的。」

田園認為,如果美國和西方檢視過去,並堵上任由中共盜取西方技術、並為中共培養人才、轉移智慧財產權的漏洞,中共很快就會被打回原形。

田對此解釋說,中國沒有西方社會的幾百年的技術積澱。中共更是人鬥人、人整人。目前只是它在所謂的改革開放中偷竊了一些西方的技術照貓畫虎而已。

另外,中共壓制自由的教育方法,束縛了科技人員的想像力;對互聯網的審查又阻斷了國際交流通道。所以它們只能閉門造車,這能有什麼突破呢?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