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會見李克強後 又一舉動令中共尷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延續過去訪華時私下會見維權人士的傳統,日前在德國駐北京大使館會晤維權律師,討論中國律師的處境和人權狀況。這是默克爾當面向李克強提出香港問題後,做出的又一項令中共尷尬的事情。

據中央社7日報導,默克爾關心中國人權,在北京會晤維權律師。報導援引「德新社」(DPA)引述不具名的德國官員透露,受邀的維權律師6日晚間對默克爾表示,他們的律師工作遇到愈來愈多困難,政府經常以限制出入境來要脅,讓人民充滿恐懼。

默克爾還與維權律師討論了信仰自由、網絡審查、香港亂局等人權議題。據這幾位律師強調,如果不是德國總理來訪,根本沒人理他們。他們並感謝德國大使館為中國維權律師所做的努力。

報導中沒有提及默克爾具體會見了哪幾位中國維權律師。不過默克爾去年5月訪問北京時,會晤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余文生的妻子許艷,表達她對中國維權律師處境的關心。

稍早,默克爾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時,她提到香港問題,「我強調必須賦予(香港)公民權利與自由」。默克爾與李克強會談後,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仍然有效,希望北京繼續遵守。

而在整個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中共央視及外交部等多次宣稱《中英聯合聲明》已經過時,如今默克爾當着李克強的面強調《中英聯合聲明》有效,被認為直接打臉中共。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