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 撐香港 台灣在紐約入聯集會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週六,台灣人在紐約發起第28屆要求加入聯合國集會遊行。今年的遊行與往年不同,除了要求台灣入聯,更是要支持香港反送中,捍衛基本自由和人權的價值。

在紐約阿斯托廣場(Astor Place),上百名來參與Keep Taiwan Free遊行的民眾行前集會。駐紐約大使徐儷文表示,台灣長久以來要求加入聯合國,一路上很不容易。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我們要讓世界看到,當聯合國宣揚包容性與全體性,卻把台灣排除在外。台灣想要為世界貢獻,我們是可信任的夥伴。」

今年的遊行與往年不同,不單單要求台灣加入聯合國,更集結了多方聲量,為香港、西藏、內蒙古、新疆等同樣受中共打壓群體發聲。聲援香港的連儂牆上,貼著「香港加油」和「台灣加油」的紙條。

熱門文章「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作者許穎婷表示,香港人正用自己的身軀擋子彈,是給台灣人的警醒。

香港留學生 許穎婷:「我在這裡就是為了要告訴台灣人,一國兩治本來就是個謊言,台灣不應該接受一國兩治,應該繼續維持他們的自由和民主。」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 Steve Yates:「世界開始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對自由和法治帶來的威脅,不只是對中國人,更是對全世界的人。」

近來,台灣人民開始反抗紅色媒體與紅色政客,美國前副國安顧問葉望輝認為,即將到來的台灣大選十分關鍵。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 Steve Yates:「這次的2020大選,會有來自中共很大的壓力與操弄,我覺得美國和世界這個時候與台灣站在一起很重要。」

台灣立法委員葉宜津表示,台灣人有權選擇自己的總統不容易,呼籲台美人回國投票。

台灣立法委員 葉宜津:「從香港我們可以看到,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2019UN宣達團」今年帶領18位團員特地飛來紐約,不只為2300萬台灣人民,也代表全世界所有受中共打壓的群體來抗議。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反抗中國政府對人權的壓迫、對民主的壓迫,我們被壓迫的人民要聯合起來,反抗中國的共產政府。」

記者:「集會結束之後,現場民眾將進行長達3英里的遊行,到駐紐約中國領事館前示威抗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