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兒子再度失學 妻質問:你們要做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仍在獄中被關押,其家人再受打擊,王全璋6歲兒子再次失學,令他的妻子李文足痛心不已,發文怒問,「你們要做什麼?」

李文足9月6日在臉書發文說,兒子泉泉9月2日升入小學,但是才開學4天,警察就已經連續數次去學校施壓,「我的兒子又再度失學了」。

得知泉泉不能繼續上學後,李文足渾身的力氣彷彿被一下子抽走了,渾渾噩噩走出學校大門。

她在想,為什麼?為什麼?她在文中表示,「難怪每次會見全璋,全璋最擔心的就是孩子能否上學?難怪他一再跟我確認孩子是否在上學。」

她批評中共官方讓一名無罪的律師與外界隔絕,將他關押4年,在無律師辯護下秘密開庭審判,又多次阻撓他和妻兒見面,「現在又拿一個6歲的孩子上學來做文章。請問,你們要做什麼?」

李文足說,2016年,警察也曾對他們居住的北京石景山區所有幼兒園下令,要求不可接受泉泉上學,導致泉泉一直在家,直到2018年5月才找到一傢俬立學校願意讓他入讀,「泉泉順利上完了幼兒園。我以為,上學不會再成為問題」。

王全璋4年前被捕時泉泉只有兩歲半,李文足表示,「現在,兒子一定成了官方要挾他的砝碼了吧?難怪每次全璋都讓我不要去看他了;難怪王全璋說不要保外就醫」。

現年42歲的王全璋代理過很多敏感案件,包括法輪功學員案件,是709被抓律師中最後一名被判決的律師。

2015年8月3日,王全璋在中共當局對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的大抓捕行動中(709案)被帶走,2016年1月8日,天津市公安局宣布逮捕王全璋,指控他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被捕後,王全璋幾乎與家人和外界失聯。期間他的妻子李文足為了丈夫持續奔走,但也不斷遭到警方的阻撓、恐嚇和打壓。

被失蹤將近3年半的王全璋,去年12月26日被秘密開庭審理,1月28日,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做出一審宣判,王全璋被判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監禁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

在時隔近4年後,王全璋6月末才終於在獄方安排下見到家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