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訪華提香港 中共高層首次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週五,德國總理默克爾展開對中國兩天的訪問。默克爾表示,向中方提出了香港問題,呼籲以和平對話方式解決問題。中共總理李克強週五首次談到香港問題。這是「反送中」運動持續三個月以來,中共高層官員首次就香港問題公開表態。

週五,德國總理默克爾訪華第一天,在北京會見了中共總理李克強

默克爾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她和李克強談到香港問題。

默克爾希望能夠實現特首林鄭月娥所承諾的對話,既然已經撤回條例,就應該讓抗議者參與對話,和平解決問題,這是港人的自由,同時必須避免暴力。

德國總理默克爾:「目前形勢下,必須採取一切措施避免暴力,解決方法只能通過政治方式進行,也就是說通過對話進行。」

默克爾重申《中英聯合聲明》依然有效,香港的權益和自由必須得到保障。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指出必須保障這些權利和自由。這份協議(《中英聯合聲明》)依然有效,它所開闢的一系列公民權益必須得到尊重。」

中共總理李克強首次提及香港問題,聲稱北京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中共總理李克強:「要相信中國人,有能力有智慧辦好自己的事。」

週五,默克爾還將會見習近平。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