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環球經濟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今年4月下旬以來,金屬銅的價格累計下跌14%,本週二一度下跌1.8%,至每噸5518美元,為2017年來最低水平。下跌原因是美元走高以及日趨激烈的美中貿易爭端。由於銅在建築業和工業中的用途非常廣泛,所以被視為全球經濟的風向標。

2.德國保時捷推出首款純電動跑車,續航里程為450公里。這是市場上第一款高性能跑車品牌電動汽車,旨在挑戰特斯拉的主導地位。保時捷的母公司大眾汽車斥資500億歐元進軍電動汽車市場,目標是到2025年,其生產的汽車中有四分之一是電動車。

3.在全球地緣政治不穩定,經濟不確定性上升的情況下,海外投資者2019年第二季度出售了134億美元的美國地產,而買入的房地產價值只有126億美元。這是2013年以來首個季度出現出售房產比買入的多。

4.將於11月1日上任的歐盟執行機構負責人承諾,在就任後100天內推出人工智能和大數據使用方面的新法規。歐盟反壟斷執法機構正在收集證據,調查臉書和亞馬遜等公司如何使用在其平台上收集的數據,如果有不當之處,這些公司有可能被處以數百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