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辦理非法移民駕照 DMV員工將受州法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紐約州參議員約翰•弗拉納根,週二提出一項新法,將保護拒絕為非法移民辦理駕照車管局員工

由於紐約州長庫默,今年6月(17日)簽署了具有爭議的《綠燈法案》(Green Light NY),允許無證移民申請紐約州駕照,引起了州內車管局(DMV)員工們的憤怒,他們表示新的州法違反聯邦法,部分員工已經在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據州參議員約翰•弗拉納根(John Flanagan),週二(9月4日)提出的法案,將允許拒絕為非法移民辦理駕照,而受到州府懲處的車管局員工,聘請律師辯護。同時保護遵守聯邦法律的員工,不會遭到解僱。

參議員弗拉納根表示,《綠燈法案》「對非法移民非常仁慈,甚有幫助,但對納稅人和守法公民沒有任何幫助,它違反了聯邦法律,置州府僱員于尷尬境地,面臨因遵守聯邦移民法而失去工作的困境。」

然而紐約州有法案,特別授權了州長,可解僱拒絕承認非法移民持有駕照的縣級公務員。

《綠燈法案》將在今年12月起生效。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