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現政變苗頭?港澳辦講話詭異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中共國務院港澳辦日前舉行新聞發佈會,再次展示對香港的強硬態度。不過,官媒罕見刪除了港澳辦的強硬言論,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對港澳辦的態度出現變化,不排除習近平已察覺港澳辦「心懷不軌」,刻意製造香港混亂,企圖以這種變相政變,逼習下台。

北京對港澳辦態度有變?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3個月,港警的暴力鎮壓日益升級。路透社9月2日披露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在一次閉門會談中的講話錄音,她表示自己經造成了香港這場「不可饒恕的浩劫」,並稱如果她有選擇的話,她會辭職。

不過,3日早上,林鄭即召開記者會,否認辭職的說法,但她並未否認錄音的真實性。

當天,中共港澳辦再次舉行新聞發布會,港澳辦發言人楊光聲稱,截至9月2日,港警已拘捕包括3名立法會議員在內的1117人。

隨即,楊光又使用了「恐怖主義」、「恐怖主義苗頭」、「顏色革命」等字眼。他還聲稱:「他們的目的就是要癱瘓特區政府,奪取特區的管治權,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不過,蹊蹺的是,中共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客戶端刊登的報導都是刪節版,並刪除了「恐怖主義」、「恐怖主義苗頭」、「顏色革命」等用詞,引起外界關注。

有分析認為,港澳辦講話詭異被刪,與之前中共黨媒高調煽動對香港的強硬立場相比,顯示出北京當局對香港事態以及港澳辦的態度,有了新的變化。

港澳辦攪亂香港 給習近平挖坑設局

稍早前,路透社引述消息稱,林鄭在6月中旬曾遞交一份報告給港澳辦,意欲對港人五大訴求作出回應,撤回送中條例,但這份報告被港澳辦否決,並且指令林鄭不許對港人做任何讓步。

消息指出,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對此事知情。

7月初,香港01曾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話,「反送中」浪潮發展到今天這個局面,令北京高層感到錯愕。因為當初中聯辦、港澳辦等部門呈上去的報告寫得頗為樂觀,但結果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消息人士說,為此,習近平醞釀對香港整個工作系統展開大檢討,同時嚴查香港假情報來源。

8.18反送中和平集會之後,一位匿名的紅二代對大紀元透露,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通過網路觀看了遊行集會。8月19日,習近平要求香港政府「自己搞善後」,誰惹的麻煩誰解決,不要給中央添壓力。

這位紅二代表示,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習近平腹背受敵,香港問題顧不過來。故長期由江澤民勢力集團第二號人物曾慶紅、前港澳辦主任廖暉等,在港坐大,不斷製造亂局,以逼迫習近平下台。

他指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政治靠山是江澤民、曾慶紅及前港澳辦主任廖暉,這部分政治勢力暗中與習近平對著幹。

觀察家發現,港澳辦在舉行的4次新聞發布會上,言論一個比一個激烈,日前更聲稱示威者「喪心病狂」、「香港出現恐怖主義苗頭」、「顏色革命」等,為鼓吹「中共出兵」輿論相配合。

與此同時,香港政府對示威者的打壓不斷升級,包括密集式在市區發射催淚彈,以及以暴動罪抓捕年輕示威者、無差別攻擊市民,製造流血事件等,激起港人怒火,香港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香港歷來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地盤,香港危局被指不可避免地帶有中共內鬥因素。多方消息稱,港府和港澳系統此前給北京提供虛假情報,將北京拖入困境。日前,外媒又接連兩次引述中共和港府的內部信息,透露北京完全主導香港局勢,將外界輿論譴責對象引向習近平。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日前撰文指出,江派不僅通過安插亂臣、特務,誤導習,做出錯誤決策。同時以王滬寧、韓正為首的江派人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響力的曾慶紅等人,有意通過激化香港衝突,製造血腥鎮壓,藉此對習埋刀設伏,迫其下台。

種種跡象顯示,以江派為首的反習勢力不斷挖坑設局,利用中共的內憂外患,將試圖保黨的習近平一步步引向絕路。

上述紅二代透露,習近平本人希望平息反送中怒火,中聯辦、港澳辦以及特首林鄭月娥或被追責;預期中聯辦和港澳辦,不排除在10月1日以後出現人事調動和調整,大多以「身體狀況」為由,但首先得看香港這次運動能否平息下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