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看待香港學生罷課 森美電台節目獲讚暖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近三個月,但港府至今仍未回應「五大訴求」,警方對民眾的暴力鎮壓也越來越令人髮指。2日,多所大中學校的學生發起開學日罷課。而當天一早由森美主持的商台節目《早霸王》播放一連兩小時的「開學特輯」,除了對學生罷課表示正面支持外,也找來心理學家、老師及社工解答學生因政局不穩而遇到的問題。

一直密切關注香港局勢的森美,多次通過節目聲援「反送中」。7月21日晚,大批來歷不明的白衣人,手持長棍、竹條,在香港元朗一帶對參加「反送中」遊行的市民進行瘋狂襲擊。現場血跡遍地,一片狼藉。第二天一早,森美在《早霸王》節目中一開咪,就泣不成聲:「怎樣讓香港變回香港?」

從6月9日迄今,被中共挾持的港府,不僅一直拒絕回應民眾的合理訴求,而且指使警方不斷升級暴力鎮壓民眾。在反送中持續延燒之際,香港200多間大中學校的學生在9月2日的開學日發起罷課,僅大專院校就有10所學校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舉行集會。

雖然天氣不佳,但現場人潮不斷,中大學生會估計有3萬人參加。參加者大部分身穿黑衣,部分學生戴著頭盔和口罩,手上拿著標語、展板、布條等,以表達訴求。學界代表共同在台上宣讀聲明,強調要以罷課明志,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學生們也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黑警還眼」等口號。

對於學生罷課,森美以正面態度看待:「最緊要是罷課不罷學。」在他看來,「返學不代表能學到東西,罷課不罷學就能學到東西!」他表示,「學校是社會的縮影,而政治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學生必定要學會面對。」

森美闡述:「現在的時局,我們生活中的政治,一定會進入學校。因為政治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學校就是一個小社會。」

現年45歲的森美笑言,現在資訊發達,當年學生時代的自己遠不及現在的學生。他有些羨慕地說:「以前(自己)讀大學試過走堂(曠課),罷課都未曾嘗試。」

近三個月以年輕學生為主體參與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一次次地向世界展示港人以「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抗爭強權的的智慧和勇氣。他們沒有大台,沒有領導人,僅靠社交平台就將大家的心緊緊地連在一起。最令全球矚目的是,8月18日,儘管警方拒絕發放遊行「不反對通知書」,但是有170萬人冒著滂沱大雨,創造在維多利亞公園和平舉行「流水式」集會的創舉。

森美再次在節目中叮囑學生保持克制,以「罷課不罷學」為原則,為香港的民主自由發出年輕人強有力的聲音。

網民紛紛表示:「節目好暖心!」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