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襲巴哈馬至少5死 佛州籲居民遵令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最新報告顯示,5級颶風多利安(Dorian)週日(9月1日)中午登陸巴哈馬(Bahamas)後,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3,000座房屋被毀。佛州預計會成為颶風襲擊的下一目標,州長敦促居民遵守當局的撤離令,儘早前往安全地區棲身。

巴哈馬總理明尼斯(Hubert Minnis)週一晚表示,該國北部的阿巴科群島(Abaco Islands)在遭受多利安襲擊後,至少已有5人遇難。目前颶風已降至4級,但繼續在島上肆虐。

明尼斯說,大巴哈馬島(Great Bahama)也有人遭遇了嚴重傷害,等到天氣條件一允許,救援人員就會立即前往施救。

他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場歷史性的悲劇中」。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報告,截至美東時間週一下午5點,多利安正沿巴哈馬群島向西行進,減速爬行,最高持續風速降至每小時145英里,滑至4級,但仍然非常危險。

據估計,巴哈馬有13,000座房屋毀於多利安颶風

美國佛羅里達州及東海岸目前仍面臨多利安威脅。預計佛州東海岸部分地區及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沿海地區將遭受颶風侵襲。北卡羅來納州面臨的風險也繼續增加。

週一上午,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州緊急行動中心介紹情況,並繼續敦促佛州居民做好準備,因為預計多利安將會連續攻擊佛州海岸數日。

佛州東海岸幾乎每個縣都有部分地區發佈了強制撤離令。德桑蒂斯敦促居民,遵從各地方當局的命令,及時撤離。

他呼籲,「趁着你還有時間或燃料,現在就出門。你在路上會安全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