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修資金安排 專家:須解釋何謂「特殊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香港金管局在新修訂的「流動性資金安排」提及,除非在特殊情況下,否則不會披露使用各項流動資金的安排,引發外界揣測。有專家表示,金管局有必要解釋何謂「特殊情況」。

金管局在周五(8月30日)作出澄清,表示安排與資金進出無。資深銀行家吳明德接受採訪表示,為維護貨幣及金融體系穩定,在「流動性資金安排」下,金管局可以向銀行提供資金。但經過今次修訂後,金管局有必要解釋何謂「特殊情況」。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他昨天回應全香港的記者問題,他澄清到最後一句說話,他就說在特殊情況底下,我們才會公佈給你們市民知道。所以全香港市民或者大眾所關注的是:什麼是特殊情況?那麼我們就有一個心理準備了,特殊情況到底是指哪些?你舉例告訴我們聽。」

他又表示,金管局總裁在退休之際才公布消息,他對此作法有所保留。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但是他8月26號剛剛拿出來之後,他昨天(30日)回應了之後就說再見了。到星期一你回來,再問些新的(人),那他就脫身了。那這個是不是負責任的行為呢?又或是說是湊巧的行為呢?我有所保留。」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梁珍、陳之成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