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比利時站 法拉利獲突破 勒克萊爾奪首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當地時間9月1日,今年F1大獎賽第13站——比利時站正賽在斯帕賽道進行。杆位起步的法拉利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最後時刻頂住壓力率先衝線,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分站冠軍,助法拉利車隊奪得賽季首冠,梅賽德斯的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分列二、三位。

在週六的排位賽中,法拉利車隊表現強勢,從自由練習賽到排位賽三節都全部占先,勒克萊爾以1分42秒519的最快單圈奪得杆位,這也是勒克萊爾繼巴林站和奧地利站後,職業生涯拿到的第3個杆位;他的隊友維特爾落後0.748秒獲得第二,這也是法拉利繼本賽季巴林大獎賽後,再次包攬頭排發車位。本賽季多次包攬前兩位的奔馳車隊兩位車手哈密爾頓和波塔斯分列第三、四位。

比利時的斯帕賽道是今年賽歷中單圈距離最長的賽道,第52次承辦F1賽事。作為一條經典賽道,在斯帕比賽被車手們認為是最具挑戰性的一戰,而斯帕也是車手們最愛的賽道之一。由於前一天F2賽事發生慘烈事故,22歲的法國車手于貝爾因傷勢過重不幸去世,所以比賽前進行了1分鐘的默哀儀式。

比賽開始,勒克萊爾發車順利,守住了第一的位置,但隊友維特爾發車並不理想,在進入1號彎時,維特爾被逼出賽道,他掉到了第三位。在連續彎之後,憑藉賽車的速度優勢,維特爾還是搶回了第二的位置。在後面,維斯塔潘的發車並不好,他在1號彎與萊科寧發生了碰撞,他的賽車因此受損,撞上了輪胎牆,不得不退出比賽。賽道需要進行清理,賽會出動了安全車。

第5圈,安全車退出,比賽恢復。勒克萊爾和維特爾守住了前兩名。一圈之後,勒克萊爾拉開了與隊友的差距。他不斷在刷新最快圈速,第10圈,勒克萊爾領先隊友達到2.2秒,而此時維特爾的賽車顯得比較掙扎,被漢密爾頓追近,兩人相差只有0.8秒。

第16圈,維特爾進站換中性胎,停站用時2.5秒,出站後暫居第五。第22圈,領跑的勒克萊爾進站,出站後他排在第四位,在隊友維特爾的身後。隨後一圈,漢密爾頓進站,但停站時梅賽德斯出現罕見的小失誤,停站用時3.6秒。第27圈,車隊通過無線電通知輪胎沒有優勢的維特爾要為隊友讓車,他聽從指令,「讓」過隊友,使得勒克萊爾重返領跑位置。

漢密爾頓的速度相當快,而維特爾賽車的輪胎好像開始出現問題了。第29圈,兩人僅相差0.5秒,第32圈,漢密爾頓終於超過了維特爾上升到第二位,他落後領先的勒克萊爾有6.3秒。

比賽還剩最後5圈,小漢追近了一點,但落後差距仍有5.6秒。他並沒有放棄,還在努力加速,第42圈,兩人相差不足3秒了。雖然小漢幾乎追上了勒克萊爾,但還是未能成功。

最終,勒克萊爾拿下了比利時站的冠軍,這位法拉利車手獲得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分站冠軍,奔馳車隊的漢密爾頓和博塔斯獲得第二及第三,維特爾獲得第四,但他在比賽中跑出了最快圈速,有一個最快圈速積分。後面有相應積分入帳的是阿爾本、佩雷茲、科維亞特、胡肯伯格、加斯利和斯特羅爾。

不可否認的是,勒克萊爾的這個冠軍也有隊友維特爾的功勞,若不是德國人「幫忙」擋了漢密爾頓幾圈,最後結果如何,真的很難說。勒克萊爾賽後感謝隊友:「隊友比賽中對我很幫忙,沒有他,比賽將會艱難許多,所以要感謝他。」對此,維特爾也表示在自己有些掙扎時,別無選擇,只能以車隊利益為重力,保隊友奪冠。

──轉自《大紀元》(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