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跨界別罷工集會 定下9月13日回應死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週一,香港民眾發起跨界別行業罷工行動,並在金鐘的添馬公園草地進行集會,據悉有三萬人參加。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記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金鐘地鐵站的A出口,可以看到我旁邊的民眾是非常有秩序地在排隊,去參加今天在添馬公會團的集會,而現場也有義工派發海報,上面寫著『香港人加油』。」

現場有各界別的民眾響應罷工,有人向公司請假來參加集會,也有學生身穿校服,放學後來與會。

香港學生罷課聯盟召集人 Zack Ho:「我很擔心,我從不同的渠道聽到,有學校門口有很多的警察,去攔捕那些學生,搜查那些學生。」

香港罷工市民 陳先生:「現在還沒有緊急法,我們更加要站出來。現在這個是批准的活動,更加應該支持。」

罷工集會上主辦方朗讀宣言,定下死線,促請政府下周五(9月13日)前回應五大訴求,否則不排除升級行動。

而在9月3日,民眾還會發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宋昇樺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