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數據提供商EPFR的數據顯示,5月底到現在,投資者已經從英國股票基金中撤出42億美元。投資者擔心英國首相約翰遜將帶領英國「無協議退歐」。自2016年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到現在,已經有297億美元的資金流出。

在全球經濟疲軟的背景下,海外投資者把美國資產當做避風港。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海外投資者6月份購買了近640億美元美國股票和債券,創2018年8月以來新高。儘管標普500指數本月因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而大幅下挫,但2019年迄今仍上漲了近17%。

中國豬肉價格每天都在飛漲。繼福建下發「買豬肉錢」後,廣西南寧9月1日起實施豬價限量銷售,每天上午9時起,在10個市場定點攤位,以低於市場10%以上價格,限量向市民銷售精瘦肉、前後腿肉、五花肉和排骨,每位消費者每日限購2斤豬肉。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公佈,香港7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44億港元,同比下跌11.4%。其中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價值下跌24.4%,服裝下跌13%,藥物及化妝品下跌16.1%。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