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五週年 港人反送中再遭水炮催淚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週六,數萬香港民眾遵循「Be Water」策略,以「逛街」、「賞花」等多種方式在多個街區舉行遊行集會。在立法會外,警方用催淚彈水炮鎮壓和驅散請願民眾。在太子站,警方群毆民眾。有民眾拍攝的視頻顯示,在人群中投擲汽油彈的人,似乎有統一裝備。

記者 Jeremy Sandberg:「雖然政府禁止民眾遊行,圍捕民主支持者、活動家和議員,但民眾沒有被嚇倒。大批抗議者走上街頭、呼喊口號,要求自由。」

雖然警方對民陣原計畫31號的遊行集會活動發出反對通知書,週六仍有數萬港人持續反送中、爭民主運動,在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西環等區域走上街頭,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因宗教集會不受警方禁令約束,也有大批基督徒在灣仔修頓球場進行集會。

警方再次對民眾實施暴力。

在立法會,警方向示威者發射高壓水砲及催淚彈

在太子站,站台上警察用警棍猛力擊打乘客,有警察拉下抗議者面罩;有警察向地鐵上的民眾噴灑胡椒噴霧,用槍指向示威者。還有部分警察進入車廂內,群毆乘客。有年輕抗議者被打得頭破血流,並被警方帶走。

遊行民眾:「政府不聽我們的訴求,我們為沒有自由而痛苦掙扎數年。」

遊行民眾:「我們並不想與政府發生衝突,但我們需要一些人權,所以我們走出來。希望大家知道我們是和平的示威者,不要暴力。」

遊行民眾:「我們香港人站出來為自己爭取自由,請大家支持香港。」

今次活動,出現有人投擲汽油彈的情況。有民眾拍到視頻,顯示在抗議人群中投擲汽油彈的黑衣人,背包上都有LED燈不斷閃爍。民眾隨後包圍了一名汽油彈投擲者,發現其身上有配槍,貌似警隊配槍。

31日適逢香港雨傘運動、爭取真正的「雙普選」5周年;爭取普選也是今次反送中的5大訴求之一。

5年前的雨傘運動持續了79天。北京當局在2014年的8月31日決定,香港行政長官選舉,須在北京指定的候選人中選擇。

民陣發表「8.31給香港人的家書」,提醒勿忘5前年的教訓,呼籲香港市民週六晚8點31分,在自己居家或社區,一起點燃燭光,或打開手機,呼喊自己的心聲。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 李蘭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