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展血液健康新知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由《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主辦的2019年健康展,8月24日在中華文化中心大禮堂舉行。本屆健康展主題為血液健康,當天三個小時的健康展活動,有近200人出席,我們來看一下。

健康展特邀兩位血液領域專家做專題演講。德州大學MD Anderson癌症中心,癌症及白血病 頂級醫學教授Michael Andreeff 主講血癌,德州第一診療中心負責人陶慶麟醫師主講「如何改善身體血液循環」。

血癌包括白血病、淋巴瘤和多發性骨髓瘤,有超過100多種惡性腫瘤。

Andreeff教授認為,現在是研究血癌的黃金時期。對於血癌,使用化療的方法持續了很多年,而且具有副作用,在以前40年裡都沒有新的治療進展。近年來,對於血癌的治療從以前副作用很大的治療轉向生物靶向治療,而且有很多新藥不斷研發出來。

Andreeff教授表示,血癌是無法預防的。很多的腫瘤,醫學界至今無法確定導致腫瘤的原因。雖然放射物質或者苯會導致腫瘤,但是普通病患一般沒有接觸這類物質的機會。

血液健康需要良好的血液循環。體型、體內荷爾蒙、肌肉狀況都影響身體的血液循環。

德州第一診療中心 陶慶麟醫師指出,以往用 體重指數(BMI)來決定是否肥胖的方法,並不準確。新的測量方法採用腰圍和臀圍的比例(WHR)。

對於60歲以上的人,男性的腰圍和臀圍比例如果超過1.03, 女性超過0.90,便有肥胖風險。

醫學專家的講座,吸引了眾多的觀眾,現場座無虛席,大家積極與醫生們互動。
(講座結束後,一些觀眾聚集在專家周圍,向專家詢問更多相關信息。)

現場還有近30個展位,包括社團組織,私人公司和政府部門代表,為觀眾們提供一站式多元信息服務,

休斯頓衛生局局長Stephen Williams表示, 休斯頓衛生局在服務大眾,離不開社區的合作,本次健康展將健康資訊傳播給社區。

休斯頓衛生局局長Stephen Williams:「有大紀元這樣的媒體夥伴,一起合作,深入社區,幫助民眾了解健康信息和服務,很好,我們非常感激。」

市議員Steve Le表示,血液健康主題非常重要。身為醫生的Le說,通過血液檢查可以獲得很多健康信息,及時發現嚴重疾病,他建議人們要聽從醫囑,定期做血液檢查。

德州教育委員會委員Lawrence Allen Jr.,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家彥處長等嘉賓到場祝賀。休斯頓市長特納,州眾議員Gene Wu也為健康展發來褒獎和祝賀函。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