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者網絡論壇 疑遭中共大規模網絡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廣受关注的香港本地論壇討論區連登和高登(LIHKG),聚集了大批「反送中」示威者的匿名論壇,8月31日,連登和高登討論區疑遭中共大規模網絡攻擊。

連登討論區當天在網上發布聲明說,他們的服務器從早晨開始「承受前所未見的大型DDos攻擊」,目前正在採取緊急措施,呼籲用戶如無法正常使用 App,請嘗試使用手機網頁版。

早上8點左右,「連登」的網頁版一度出現502暫時性錯誤,app更無法連接。手機應用程式也顯示「網絡連接失敗」。經工程師緊急修復,並使用CloudFlare保護網頁版,防止DDoS襲擊,到早上10點45分,服務已恢復正常。

該討論區從2016年11月起開始運營,迅速成為香港人討論政治問題的平台。自6月以來的「反送中」運動以來,示威者通過這個網絡平台分享信息,組織了幾次包括罷工、罷課、不合作運動等,有百餘萬人參與的大規模行動。

除「連登」受攻擊外,另一香港討論區高登也受到攻擊,手機應用程式一度無法使用,只能以網頁版登入討論區。至上午約11時,連登App逐步恢復運作。

大陸黑客組織「帝吧」早前曾以DDoS攻擊香港多個新聞網站,及對其臉書專頁「洗版」,8月31日它們號召於晚上7時再次發動攻擊,揚言要報復。

據路透社8月31日報導,Telegram發現中共政府透過軟件上載大量電話號碼,懷疑利用軟件搜尋示威者,從而掌握示威者真實身份。

港媒日前報導,港府正在考慮啟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實施緊急措施,包括管制媒體刊物內容、或透過下達行政命令,要求ISP封鎖特定網路應用,如Telegram、連登等。

香港互聯網服務供應商聯盟28日發出緊急聲明說,現代網路技術複雜,要有效封鎖所有消息幾乎不可能,除非是將香港網際網路全部鎖在監控性的防火牆後,但這等於是「香港開放網路的末日」,恐會造成國際網際公司對香港立即且永久縮減投資。

一天前,香港警方駁回了民間人權陣線組織,原定於8.31舉行大規模遊行的上訴申請,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因無法保障參加者的安全,宣布取消遊行和集會。

當天香港警方還逮捕包括:黃之鋒、周庭、許銳宇、孫曉嵐、鄭松泰、區諾軒、譚文豪、 區諾軒陳浩天等多名青年領袖、學生會長、立法議員。

港府拒絕回應民間的5大訴求,且不斷製造白色恐怖恐嚇示威者,令國際輿論震驚。同時也激怒更多香港民眾站出來抗爭。

8月31日,仍有大批民眾冒雨走上街頭抗爭;9月1日,香港學生罷課聯盟舉行「901機場和你塞」學生罷課集會;9月2日,還有「全港大三罷+機場接機」「學生罷課集會」「全港大罷課」等等,港府一天不回應,港人抗爭不停息。

8月30日,署名為一群香港公民發表一篇題為《港人討港賊檄:城邦崩離 揭竿為義 化懼為勇 以信御戈》的文章譴責中共與港府,對示威者的打壓手段罄竹難書。港人憤慨難平,惟有揭竿為義,越戰越強,並明志「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文章說,香港人將繼續下去。沒有其他武器,只有信念,能夠背水一戰。信念終將會令當權者畏懼、顫抖、動搖、分裂。信念使我們團結,令盟友讚歎、敵人汗顏,守護香港,直到撤回惡法、收回暴動、釋放義士、獨立調查、雙真普選,直到香港人終能脫下口罩相見,直視彼此眼罩背後堅定的眼神,喜極而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