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駐港部隊高調換防 恐嚇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隨著香港反送中議題愈演愈烈,警民衝突也越來越白熱化。在香港敏感時刻,中共駐香港部隊的高調換防,也引起外界猜測:中共的這個動作是針對香港示威者進行恐嚇。

繼8月18號170萬港人的「流水式」和平集會之後,香港民眾原訂8月31號的遊行集會申請遭警方反對,上訴又被駁回。在申請遊行之前,香港陸續傳出多名示威者被拘捕。包括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香港眾志黨祕書長黃之鋒、眾志黨成員周庭、沙田區議員許銳宇,他們分別以不同原因被拘捕。

香港警方展開拘捕行動的前一天,也就是29號,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高調報導,中共駐香港部隊29號凌晨開始,組織進駐香港。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以來第22次輪換。

在香港敏感時刻,中共駐港部隊高調輪換,引起外界猜測。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用輪換駐港部隊這種方式,它得已使駐港部隊在武裝力量上,得到了增強,也就是能夠達到如果有一天,它想用軍事手段進行鎮壓,它能有足夠的力量。再另一方面,也可以安撫大陸那些他們煽動起來的民氣。」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想通過軍事展示力量,來恐嚇香港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它也利用這次換防的機會,來實施一個偷梁換柱的手法。就是提前把武力鎮壓港人這個抗爭運動,可能需要用到的各種裝備、車輛、還有人員等等,都部署到香港,它其實是借換防之名行鎮壓部署之實。」

27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聲稱,堅持所謂的依法「止暴制亂」,甚至暗示可能動用《緊急法》以處理抗爭。

唐靖遠:「那麼一句話說,實施《緊急法》它其實等於就是變相的戒嚴,同時幾乎是無限擴大特首的的權力,使港府它可以在一夜間,擁有像獨裁政府那樣的權力,這個等於是徹底廢除了一國兩制,直接讓香港就是進入到一國一制。那麼香港也將徹底的內地化,所謂的自由港將永遠不復存在。所以這個措施它其實就是一個毀滅香港的措施。」

評論認為,港府如果動用《緊急法》,就可任意審查刊物和通訊內容、管制海陸空交通運輸、暫停實施任何成文法例,甚至逮捕、拘留任何被認定的可疑人士,相當於香港進入戒嚴時期。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在大陸,對於新疆、西藏這兩個地區,在進行鎮壓之前和鎮壓時期,都是進行封鎖,由於在輿論和媒體信息上封鎖,外界完全得不到真相,中共就可以製造假信息和假輿論。如果說,香港實施《緊急法》,這個勢態是非常的嚴重的。整個的香港民眾雖然人數眾多,但是實際上是處於手無寸鐵的這樣弱勢的局面。」

另外,根據臺灣《鏡週刊》爆料,中共國安部日前發出一份機密文件給各省國安廳「反間諜」部門,要求相關單位配合香港局勢發展的需要,抓捕幾名美籍和臺籍人士,再對外聲稱那些人是美國和臺灣政府派遣的間諜,來栽贓所謂外國勢力介入香港反送中的幕後黑手。

唐靖遠認為,中共為了抹黑香港民眾,在國內大肆宣傳香港鬧所謂的顏色革命,搞港獨。現在為了支撐這個謊言,中共它必須拿出證據來證明,而這些所謂的證據,卻是人為製造出來的。

唐靖遠:「在六四大屠殺的時候也這麼幹的,包括迫害法輪功它也同樣是這樣的手法,都是由高層先定下罪名,然後下面的各個部門再按照這個罪名去製造證據。0043中共僅僅為了營救一個孟晚舟,它都可以連續的去抓捕兩個加拿大的公民,那麼為了鎮壓反送中這麼大的一個運動,它抓幾個人質,同時把這些人質塑造成為所謂的黑手,這個對中共來說,他們不會有任何的羞恥感。」

香港民眾不畏惡勢力,他們在網路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歡迎不同宗教人士共同參與,「祝願好人一生平安」、「香港加油」。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