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舉報遭強征無補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黑龍江省阿城區民立村的村民實名舉報,他們在阿城區官員大賣土地的過程中失去了土地,至今仍沒有得到相應的土地賠償

8月30號,阿城區新利街民立村的村民李明軍說,他們在阿城區書記劉志國、前區長牟洪峰、村書記何景仁大賣土地的過程中失去了土地,而且當地政府還強占了他們700多畝土地,涉及74戶農民,至今仍沒有得到相應土地賠償

民立村村民李明軍:「74戶給政府給忽悠的,給養老保險的簽字了,有一部分的沒簽字的,有10來家沒簽字的,但是這個地還有市政府的文件,15年100塊一平方,實際給老百姓28塊錢。」

李明軍說,事件發生在2017年7月18號,當地政府勾結黑龍江省建工集團,強征村民土地建廠房,在這場強征過程中,村民馬金生被政府僱傭的人員用鐵棒打傷後死亡。他們多次維權,但有關部門不作為。

阿城新利街民立村高樹良說,2018年3月起,他和多名村民多次去土地征占方——黑龍江省建工集團去反映土地賠償問題,工作人員說,區政府欠集團的錢,主動用土地頂帳。

民立村高樹良:「我們沒給它簽賠償協議,但是不同意強占的。年年找(政府),沒人管。」

工作人員還說,建工集團給農民的賠償是7萬2千元,所以賠償款回去向政府討要,建工集團不管。村民們回到村委會再次詢問,得到村官給每畝3萬2千6百元。

相關領導告诉高樹良等維權村民說,愛上哪告就上哪告去,上哪告你也告不贏,而且街道辦事處還給了高樹良書面答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