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罕見舉動 牽出毛澤東「借馬殺人」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首先在甘肅亮相,相關細節引起各方解讀。同時牽出一樁有關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借馬殺人」的舊聞。

中共黨媒26日報導,習近平於8月19日-22日考察甘肅省,在甘肅省委書記林鐸、省長唐仁健陪同下,習先後去了酒泉、嘉峪關、張掖、武威、蘭州等地。

期間,習近平曾到張掖市高台縣,去給與中共當年內訌事件有關的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士兵公墓獻花籃。

當年中共領導人之一的張國濤因與毛澤東鬧內訌,帶領中共紅軍主力離開陝北西進,結果在高台縣所在地區被國民黨軍圍堵全軍覆滅。因此這裡是中共政治極敏感地點。

台灣資深政治評論家林保華刊發評論文章說,習近平於8月20日到高台縣的中共紅軍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將士公墓,向西路軍亡魂獻花籃,顯然不是要繼承失敗傳統,而是別有用意。

他認為,西路軍事件其實是中共黨史中的冤案。在毛澤東死後,真相才由當年西路軍總指揮徐向前元帥親自口述得以披露部分,但因為涉及毛澤東的人品而不能張揚。而習近平此時被迫搬出西路軍,也是黨內鬥爭逼出來的。

西路軍慘敗毛周嫁禍張國燾

西路軍事件發生於1937年3月, 兩萬中共紅軍在祁連山被西北軍閥打敗,埋骨高原,幾近全軍覆沒,大批女兵被姦殺和淪為乞丐,只有400餘人突圍逃到烏魯木齊,史稱西路軍慘敗。

在大陸教科書中,所有中共「黨史」課都宣稱,西路軍慘敗是由於執行了張國燾的「逃跑主義」和「分裂主義」路線。這起源於毛澤東的定性「西路軍的失敗是張國燾右傾機會主義逃跑路線的失敗」。

近年披露的大量文獻檔案表明,西路軍將領是嚴格按中共中央軍委的電報指示指揮軍隊行動的。而當時中央軍委的核心成員,是毛澤東和周恩來。

不能告人的歷史真相是:毛澤東、周恩來策劃西路軍慘案,借軍閥之手葬送西路軍兩萬人的性命,又把慘案的罪責強加在張國燾頭上。

當年中共領導人之一的張國燾,所率領的四方面軍兵強馬壯,毛澤東中央紅軍疲弱不堪,毛擔心被張併吞,在「長征」路上兩人鬧起內訌。

到了陝北後,也不顧需要休整,毛便藉中央軍委負責人身份操控中央軍委,以「打通國際路線」為名,在1936年10月派張國燾的精銳部隊組織西路軍西進河西走廊,謀與新疆親共的盛世才結合,直通蘇俄。

張國燾帶領這支中共紅軍主力離開陝北西進,由於河西走廊因窮困而難籌措糧草,加上是西北回民馬家軍彪悍騎兵的天下,再加上毛澤東故意發出前後反覆使紅軍進退維谷的軍令,完成了「借馬殺人」之計。

結果3萬紅軍精銳在高台縣所在地區被國民黨軍圍堵幾乎全軍覆滅。張也在中共黨內失勢,後與中共決裂,改投於國民黨。

高台縣因此成為中共歷史上極具爭議的政治敏感地點。多年來,習近平是中共總書記第一個祭拜西路軍的。

習黨內其他派系「借美殺人」?

對於習近平此舉,林保華認為,這是習是要向外界表示,他目前也處於類似張國燾的地位,被黨內其他派系「借美殺人」?

林保華指出,除了西路軍這一塊,習近平去的其它地點均無迫切與特別意義。而目前中美貿易戰已進入持久戰,北戴河的新鮮話題是香港。習近平現在正在掙扎中。

林保華文章中還點出中南海當局的一個頗為奇怪的安排:就是陪同習近平考察的中央官員,是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副總理劉鶴、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立峰,都是習的親信與浙閩舊部。

他認為,從這個人事安排就可見中共高層的內鬥是不是已經到了「官至老死不相往來」的地步?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也有類似觀點。

陳破空在自媒體分析說,習近平去看西路軍全軍覆沒的地點,所釋放的政治信號,是習家軍或有全軍覆沒的危機,但是習自認不會輕易屈服,誓言要像西路軍一樣浴血戰鬥到底。

陳破空說,由於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美中貿易戰一再升級,國內經濟不斷下滑,企業倒閉潮,失業潮等,8月份的北戴河會議上,發生拉鋸戰,政治老人和各派都不支持習。結果在北戴河會後,中美貿易戰突然升級,以及香港局勢也陷入危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