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談針灸治療痛症可代替鴉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爲減少鴉片類止痛藥物引起的傷害,川普總統曾在2018年10月簽署了HR.6法案,其中提出將「評估」針灸(Acupuncture)和保健按摩等可代替鴉片類藥物的止痛服務,因此針灸也可能納入聯邦醫療健保。來看一下中醫師怎麼說?

中醫師程冠穎表示,主流醫學由於用鴉片類藥物治療疼痛的副作用偏大,目前也開始注重了針灸治療疼痛問題。其中針灸對於治療頸椎和腰椎等疼痛效果比較明顯,主流醫學也很認同。

中醫師程冠穎:「現在中醫以及針灸在美國近十幾年來蓬勃發展,尤其是主流醫學對於針灸的治療效果都有相當的認同,目前來說針灸治療比如頸椎疼痛、腰椎疼痛、還有肩膀疼痛這些都有記載,治療效果相當好。」

中醫師侯淑紅表示,中醫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中醫的穴位名稱都有它的意義。

中醫師侯淑紅:「我是一個炎黃子孫,因爲我在念中醫的時候發現我念的穴位的名稱有它的意義的存在,比如說我們講的足三裡,爲什麼叫足三裡,足就是腳,大家都知道,三就是三裡。也就是說你扎了那個穴位以後他可以走三里路。」

程冠穎指出,針灸對於一些退伍軍人創傷的疼痛治療有很好的效果。

中醫師程冠穎:「退伍軍人他有很嚴重的疼痛,甚至他的創傷症候羣這樣的案例送到外面給針灸治療,或他們在他們醫院裏面也都設了針灸項目在裏面,根據我們服務的退伍軍人,大家對於針灸都有正面的反映。」

侯淑紅說明,針灸治療50肩等療效比較好,但是,對於癌症晚期的病人,由於身體水腫不適合扎針灸,可以用鴉片類藥物止痛。

中醫師侯淑紅:「因爲癌症末期都會水腫,尤其他的腳也水腫,醫生給他扎針,扎針以後從那個地方滲水出來,因爲我們在學中醫的時候說,水腫的病人不能扎針。」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