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中共盜竊技術 博爾頓:抄襲F-35隱形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美中貿易戰開打,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在當前貿易戰白熱化之際,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再對北京開火,指控中共第5代戰機抄襲美國F-35戰機的設計。

週三(28日),正在烏克蘭訪問的博爾頓表示,擔憂美國的軍事技術外洩到中國。他特別提到,中共第5代戰機與美國F-35戰機非常相似,直指中共抄襲技術。

博爾頓並未點名中共戰機的具體型號。目前中共軍隊唯一服役的第5代戰機「殲-20(J-20)」與F-35有明顯差異,因此專家多認為,博爾頓所指很可能是中共更新型的「殲-31(FC-31鶻鷹戰鬥機)」,該戰機外型與F-35非常相似。

殲-31一直沒有正式服役,有消息稱該戰機還存在技術問題。

美國F-35戰機。(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中共殲-31戰機。(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自從2012年殲-31開始試飛後,就一直被外媒指控抄襲F-35。俄羅斯之聲電台曾發表文章指,殲-31飛行的照片從各個角度看都與對F-35非常相似,這種機型完全是F-35的翻版。如果說殲-31是按照F-35的試樣研製出來的,並不是一件讓人意外的新聞。

早在2009年就有大量報導指,中共黑客攻破了一家參與研製F-35的公司的網絡,進而入侵五角大樓並竊取了大量有關此類型飛機的資料。當時一些人認為,中共竊取的信息雖然數量龐大,但還不足以複製F-35戰機,不過可以深入了解F-35並研製對抗該戰機的方法。但是也有專家提醒,中共有可能已通過其它途徑竊取了更多F-35的資料,只是美國情報部門還沒有發現,或者不願對外公開。

文章引述俄羅斯軍事專家指出,殲-31並非完全複製F-35,中共還需要其它技術,包括飛機發動機、機載電子雷達站和操作系統等。比如,從殲-31飛行的情況看,這種飛機很可能安裝了從俄羅斯進口的RD-93型發動機。

專家指,如果是這樣,那麼中共所謂「第5代戰機」仍在使用蘇聯第3代戰機的動力裝置。迄今為止,中共尚未掌握第5代戰機的一些重要技術,比如有源相控陣雷達等。殲-31和殲-20都只是進行技術展示的樣品機,還需要進行長時間的部件和系統的補充。

專家稱,複製外國技術不可能是長期的成功戰略,因為抄襲來的技術永遠落後於對方。

對於殲-31抄襲F-35的指控,一些中共官媒的回應是用大篇幅描述「美國空軍也靠抄襲起家」。這種回應符合黨媒一貫的詭辯原則:當被指控不當行為並無法推脫時,就宣傳「天下烏鴉一般黑」。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