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湖南一公安局官員攜妻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日前,湖南懷化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政委郭龍金罕見攜妻主動投案,目前正在被調查。近年來,大陸主動投案的中共官員日漸增多,評論認為,中共官員的所謂「主動投案」,是不得已的選擇。

據中共湖南省懷化市紀委監委消息,懷化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政委郭龍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攜妻胡瓊主動投案,目前正在被調查。

資料顯示,郭龍金出生於1964年8月,湖南辰溪人,長期在中共公安系統工作,曾任辰溪縣潭灣鎮派出所所長,洪江市公安局政委,漵浦縣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等職,2015年10月起任現職。

其妻胡瓊出生於1965年5月,也是辰溪人,曾是當地木材公司職工,後進入辰溪縣林業局工作。

在此前中共官員投案的案例中,攜妻投案的情形較為罕見。

但就在兩個月前,湖南還發生了當地首例且罕見的攜子投案事件,耒陽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熊國華與其子熊洪波,因涉嫌共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接受調查。

據報導,近期,中共問題官員「扎堆式」主動投案,僅在5月31日一天,廣西就有3名官員「主動投案」。包括來賓市公安局興賓分局經濟犯罪偵查大隊大隊長葉松,北海市公安局鐵山港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劉湘寧,來賓市公安局興賓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覃壽穩,其中劉湘寧和覃壽穩都是「主動投案」。

同一天,陝西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祁玉江,「主動投案」被調查。

包括劉湘寧、覃壽穩、祁玉江在內,自中共雲南前省委書記秦光榮5月9日「主動投案」以來,大陸全國各地已有22名官員「主動投案」。

另外,據中紀委官網5月18日刊發《深圳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立案143人處分53人》的文章稱:「在近期查處的某案件中,有6名處級以上幹部主動投案自首。」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自中共十九大以來,全國共有2.7萬名黨官「主動交代違紀違法問題」,5000餘名黨官「主動投案」。

有評論認為,中共官員的所謂「主動投案」,是不得已的選擇,如「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秦光榮、劉士余,陸媒披露他們都是被「約談」後,才投案。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