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意大利將組新聯合政府 孔特留任總理

週三,意大利五星運動及民主黨同時宣佈,已經準備好與對方組建新政府,上週剛剛宣佈辭職的意大利總理孔特也已接受總統馬塔雷拉的召見,繼續擔任意大利總理,並組建新內閣,而引發這一政府危機的右翼聯盟黨則失去執政黨地位,成爲在野黨。

墨西哥酒吧遭人縱火 至少25死11傷

週二,一間位於墨西哥東部沿海城市科柴科爾科斯的酒吧發生大火,造成至少25人死亡,11人受傷。當地檢方初步認定,大火是有人蓄意攻擊引起。而當地媒體報導稱,有攻擊者向酒吧投擲了汽油彈。科柴科爾科斯所屬的韋拉克魯斯州,是墨西哥暴力犯罪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時常發生幫派打鬥事件。

維護通航自由 美驅逐艦駛入南海有爭議海域

在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週三,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在南中國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時,駛入了存在爭議的南沙群島「永暑礁」和「美濟礁」12海裡範圍內,美國海軍發言人表示,這項行動是根據國際法,挑戰過分的海事請求(maritime claims),維護水道暢通。

斯特龙博利火山再次噴發 無人傷亡

週三,位於意大利西西里島北部的斯特龙博利火山再次噴發,巨大的火山灰和濃煙直衝天際。這已經是斯特龙博利火山在不到兩個月時間裏的第二次噴發。今年7月3日下午,斯特龙博利火山已經噴發過一次,當時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