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盟商會:中共建信用體系 掌控外企生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歐盟商會:中共建信用體系 掌控外企生死

歐盟駐華商會8月28號在北京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提醒在華的歐洲企業,警惕中共2020年即將實行的「社會信用體系」。因為這個所謂的「社會信用體系」將決定這些企業的生死。

這份題為「分數決定命運—企業社會信用體系如何規制市場主體」的報告,由歐盟商會和德國顧問機構Sinolytics共同製作,當天發表在歐盟駐華商會官方網站上。

報告警告說,中共即將實施的這個「社會信用體系」,不僅僅會影響生活在中國的居民,在華經營的企業也將受到巨大影響。他們可能面臨嚴厲制裁,甚至被列入黑名單。

Sinolytics首席執行官孔弼永(Björn Conrad)說,中共已經收集了大量數據,對企業行為進行信用評級,將影響企業營運。

國泰屈從中共打壓員工 港人集會譴責

香港民眾的「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已經持續81天,仍然沒有減緩的跡象。8月28號,香港職工盟在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抗議國泰航空屈服中共的壓力,解僱參加「反送中」運動的員工。現場的數百名示威者要求國泰停止白色恐怖、撤回解雇決定、捍衛言論自由。

職工盟表示,國泰航空目前有20名員工因「反送中」運動遭到解雇或被迫辭職,其中包括飛行員、機組和管理人員。職工盟原打算在香港機場附近的國泰城舉行抗議活動,但申請沒有獲得警方批准,只好改在愛丁堡廣場。

重慶法輪功學員周濤遭迫害離世

重慶法輪功學員周濤長期遭中共迫害,8月20號含冤離世,年僅47歲。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周濤是原重慶市川慶化工廠職工,因不放棄法輪功信仰,2003年被中共非法勞教一年,在西山坪勞教所,被獄警打破脖子,縫了幾十針。

出獄後,他又不斷受到威脅、恐嚇和干擾,直到被迫離職,斷絕了經濟來源。

他還曾因向民眾展示法輪大法好的橫幅,被警察非法抓捕、並強行遊街示眾。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