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代表放風北京設「死線」 林鄭閉門會見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日前香港的中共人大代表田北辰透露北京設下「十一死線」,並呼籲港府立即答應港人五大訴求中的兩項。但港首林鄭月娥只閉門連會示威者,依然堅拒港人訴求。這些互相矛盾的信息中,被指隱藏著中共內部分裂的痕跡。

林鄭月娥在27日的記者會上稱,她上週末在禮賓府約見一批「需要作出對話的朋友」,包括「曾經參與過示威的市民」。另據多家港媒報導,26日下午,在中聯辦的安排下,林鄭在柴灣的青年廣場與約20個年齡介於20至30歲的青年舉行了閉門會議

法媒指,林鄭開始密集會晤示威者,或與北京設下的「止暴制亂」死線臨近有關。

親北京的立法會議員、中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20日對港媒表示,他獲悉北京已經設定9月初為「死線」,要求港府在「十一」的所謂「70年慶祝」前逐步平息事態,屆時不能出現數十萬甚至上百萬港人走出來,讓全世界的鏡頭從北京轉到香港。

田北辰還通過港媒呼籲,港人8.31大遊行是港府的「黃金機會」,林鄭必須在此之前回應港人部份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宣布撤回修例,讓社會有一個月時間恢復平靜。

據《南華早報》報導,在26日的閉門會議中,也有「青年」提出,不要求林鄭一次滿足所有五大訴求,但首要是完全撤回修例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報導沒有提及中聯辦安排的都是一些什麼「青年」出席會議,只說他們「不屬於任何政治組織」。而香港人的公開立場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觀察人士指,港府親北京代表公開發聲絕非偶然,很可能代表北京高層某一派勢力的立場。習近平亟需借助「70年慶祝」的「盛舉」來宣示其統治的「合法性」,但黨內反對勢力可能持不同立場。

在26日閉門會議的次日,林鄭在記者會上再次宣布拒絕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堅持繼續使用一貫的「司法制度」,即依靠警方和司法部門來「止暴制亂」。同時,林鄭還暗示可能動用「緊急法」來鎮壓港人抗爭,這更進一步加深了港人的憤怒。民主派指,動用「緊急法」等同於變相戒嚴。

據《香港01》引述建制派陣營消息報導,港府高層認為一旦答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會重挫警隊士氣,令抗議活動更難以收拾。而且如果只回應一兩項訴求,示威者不會罷休收手。故衡量後認為短期內都不會回應五大訴求,而是與示威者打「消耗戰」,每次上街都拘捕激進示威者,「能抓多少就抓多少」,「抓到沒人示威為止」。

法媒認為,這顯示林鄭似乎已鐵了心拒絕港人訴求,寧可讓今年「十一」出現「滿城盡帶防毒罩」的景象。

值得注意的是,披露林鄭當局「內部決定」的《香港01》,和被指海外黨媒的多維網是同一個老闆,兩家媒體經常共享稿件。近期以來,多維網密集刊登有關江澤民的文章,而對習近平的報導常趨於負面,去年曾發表社論要求習近平為造成社會左右撕裂「檢討」,被指「吹響反習號角」。

香港問題的本質是中共極權統治與自由民主理念的根本衝突,但其中也被指摻雜中共內鬥的因素。港澳歷來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地盤,中共港澳系統多出自他的門下。近年來的香港亂局,都被指或是江派給習近平挖坑設局。

《大紀元》日前引述紅二代消息指,中共內部日前傳達習近平對香港問題的指示:「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自己去善後處理,不要再給中央添壓力。」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認為,習近平看來識破了江派作局逼他血腥鎮壓香港的陰謀,但是讓江派自己「善後處理」,只能繼續暴力路線。要徹底解決香港問題,除非向港人妥協,或者拿下江派,但習近平現在顧及保黨,估計沒有這個魄力。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