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片類藥物濫用負責 強生公司判賠5.72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美國俄克拉何馬州法官週一宣佈,判決美國強生公司以欺詐手段推銷阿片類藥物,導致近年來該州阿片類藥物濫用,甚至致死,判其支付賠償金5.72億美元。這是大約2000個類似指控案件中,第一次進行審判的訴訟。

經過七周非陪審團審判後,俄克拉何馬州地方法院週一作出裁決。

俄克拉何馬州地方法院法官 THAD BALKMAN :「對俄克拉何馬州來說,阿片類藥物危機是迫在眉睫的危險和威脅。」

該案的起訴人俄克拉何馬州總檢察官邁克·亨特表示,製藥公司高層清楚藥物成癮的危害,但因利益驅使導致了這場危機。

俄克拉何馬州總檢察官 MIKE HUNTER:「強生最終將對因爲他們的(商業)活動致死或導致上癮的上千名(受害者)負責。」

強生公司否認了這些指控,並表示將上訴。

強生公司律師 SABRINA STRONG:「我們有許多強有力的上訴理由。」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的數據,1999年到2017年,阿片類藥物導致40萬人因過量服用而死亡。

從2000年開始,俄克拉何馬州約有6000人因此喪生。

今年三月,美國「普渡製藥公司」,以及以色列「梯瓦」製藥公司,在開審前與俄克拉何馬州達成和解,分別需賠償被告2.7億美元,以及85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