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台灣節慶文化教學研習 中秋食品分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中秋佳節到來之際,8月24號「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研習班」在洛杉磯舉辦「台灣節慶文化教學研習」課程,讓中文教師了解如何在教學過程中,向學生介紹傳統文化。

前育林中文學校校長劉中秋在課堂上分享了中秋節的節慶食品,她表示,月餅是家喻戶曉的中秋必食食品之一,象徵著家庭團員和睦。同時,她也說明了很多中秋食品的吉祥象徵。

前育林中文學校校長 劉中秋:「我們常吃的水果柚子,柚跟平安保佑的佑是諧音,代表吃了柚子大家都得到神靈的保佑。」

她指出,江南地區流傳的中秋食品南瓜也叫金瓜,金子的顏色代表富足。

另外菱角也是中秋節給孩子們吃的食品之一。

前育林中文學校校長 劉中秋:「給小孩子準備菱角給他吃,菱角長得樣子像一個頭生出了二隻角,不是說讓小孩子長得像怪物,而是有頭角崢嶸的意思,讓小孩子吃了特別聰明。」

此外,江浙人中秋節這一天喜歡吃用蓮藕製作的藕盒子,以象徵團圓。

前育林中文學校校長 劉中秋:「我們把蓮藕切片做成夾子,然後把不同的肉餡或填料填在中間,裹上一點點麪糊蛋糊,把它煎得金黃色來吃。」

「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至今已經舉辦了10年。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