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5500億中國商品再加稅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中共公布關稅報復計劃的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宣布反擊措施,將所有已加徵和擬加徵關稅的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全部再加5%關稅。

當地時間週五(23日)下午5時左右,川普連發4條推文,重申必須解決中共掠奪美國財富和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問題,並強烈抨擊北京不應該由政治推動,對750億美元美國產品加徵新關稅。

隨後川普宣布反擊措施:從10月1日起,對已加徵25%關稅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再加徵5%,即加徵總稅率上調到30%。另外,從9月1日起對準備加徵10%關稅的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將被加徵15%。

川普說,美中貿易不平衡情況過於嚴重,已成為美國納稅人的巨大負擔,作為總統,他不允許這種事情繼續發生!

川普宣布,對全部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再加稅5%。(推特截圖)

在此之前,美國政府已宣布,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將分兩批實施,部份電子產品等商品的關稅將推遲到12月15日加徵,其餘產品按原計劃從9月1日開始加稅。

針對美方該計劃,中共週五剛剛宣布了報復措施,也對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分兩批加徵關稅,實施時間和美方完全相同。

美東時間週五上午,也就是北京宣布報復措施幾個小時後,川普就連發4條推文說,他下午就會回應中共新關稅。他同時表示,美國不需要中國市場,他已要求所有美國公司立即開始尋求中國以外的替代方案,方案中包括把工廠從中國撤回美國。

近年來,中共暴露出掩飾多年的全球野心,開始積極打造以中共意識形態為核心的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其對外戰略的核心就是通過所謂「超限戰」打垮美國,利用不公平貿易摧毀美國經濟是其中一大重點。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