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校車啟用GPS定位裝置 家長反應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紐約市教育局,週三表示,全市所有校車將從9月5日開始,啟用GPS定位裝置,並將加重對擅自更改行車路線的處罰。

眼看就要開學了,紐約市教育局表示,全市所有校車將在新學年的第一天,也就是9月5號,啟動GPS 定位系統,以解決家長的憂慮。

根據市議會教育委員會(Committee on Education)的數據,因校車延誤、擅改路線、無線電呼叫無回應等問題,讓許多家長頭痛。

紐約居民 顧女士:「平時在家,你會擔心孩子到哪裡了。」
紐約居民 田先生:「那沒辦法啊,只能聯繫車或者學校。」
紐約居民 董先生:「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孩子上學,在美國特別是中國人,大家都在工作 (接孩子)時間合不合的上。」

新的GPS裝置安裝後將無法關閉,定位數據將被傳輸至市教育局下屬的學生通勤辦公室(Office of Pupil Transportation),家長可以掌握校車最新動態,不必再聯繫特定的校車司機或校車運營公司。對此,學生家長們有不同的看法。

紐約居民 顧女士:「我覺得這個政策挺好的,這樣你可以隨時查看孩子到哪裡,比如我們在外面,孩子快到家了我門就可以馬上趕回家。」
紐約居民 Elizabeth Teves :「可能是個好主意,但是這些信息也可能被壞人利用。」
紐約居民 田先生:「也有擔心,但是把孩子託付給學校了就要信任。」

家長門可通過市教育局網站的「MySchool」查詢系統,提前兩周了解校車的接送時間。

另外,市教育局透露,今後還將與共享乘車業者Via合作研發手機程式,家長通過APP即時追蹤校車。

新唐人記者瑞麗、 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