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嫖娼」輿論嘩然 網友:怎麼這麼恰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英國駐港外交官鄭文傑(Simon Cheng)失聯已超過10日,中共官媒《環球網》8月22日發布獨家消息稱,鄭文傑是「因嫖妓在深圳被拘」,該消息引髮網友熱議,「又一個被嫖妓!」、「怎麼這麼恰巧值得懷疑!」。

8月8日晚,任職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於深圳搭乘高鐵回港,通知女友「正在過境」後失聯,至今已超過10日。中共官媒《環球網》22日報導指出,羅湖警方透露,8月9日鄭某傑(男,28歲,英文名:Simon Cheng)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之規定,被羅湖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報導特別提到,中共「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涉及的是賣淫嫖娼。針對有質疑指,鄭某傑拘留後為甚麼警方沒有通報其家屬等問題,羅湖警方回應說,案發後,鄭某傑本人提出請求,根據他的請求,警方依法對其違法行為未予通報其家屬。

相關消息發布後,在新浪微博上迅即引起熱烈討論,不到一小時討論數量達上萬,已經衝上熱搜榜,大陸網友紛紛表示,「又一個被嫖妓!」、「怎麼這麼恰巧值得懷疑!」。

還有網友稱:「這就是香港人為什麼死命抗爭。要是通過了送中法案,想抓誰就抓誰。想安什麼罪名,就安什麼罪名。」

「所以說中共的無恥,什麼罪名都能捏造,送中法一過,他們想怎麼捏怎麼捏,這個會極大堅定港人抗爭的決心。」

也有網友諷刺道:「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只要不聽d的話,就叫你被嫖。」

也有網友留言:「這反轉編劇都寫不出來」、「這新聞是真是假,怎麼這麼恰巧,有女友不要,泡深圳的妓女,值得懷疑」。

鄭文傑是香港永久居民,他曾經在臺灣和英國求學。據報導,鄭文傑任職於英國駐香港總領館的蘇格蘭國際發展局,負責蘇格蘭招商等工作。他曾在臉書上分享他出席一家投資公司舉辦之講座的照片。

而他最近一次在臉書上發文是在今年6月5日。他隨後在6月9日更換其賬號頭像,此圖片中含有「6月9日上街,反修例,撤惡法」這些與反送中抗爭有關的字眼。

8月20日,英國外交與國協事務部(FCO)發言人對鄭文傑失聯發表聲明稱,英國政府嚴正關注鄭文傑失聯,為他的家人提供協助,也向香港政府和廣東省尋求詳細訊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證實,一名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因違法被行政拘留15天,並強調被捕的是中國公民及中共的內部事務。但沒有透露Simon違法的情節。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