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蘋果與萬家香合作 在台灣推動太陽能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半導體15強 台積聯發科入榜

市調機構IC Insights,21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前15大半導體廠上半年營收普遍衰退,排名洗牌,英特爾奪回龍頭,三星退居第二。台積電居第三排名最佳,聯發科則是首度進榜。

蘋果與萬家香合作 在台灣推動太陽能計劃

資源解決方案中心CRS宣布與蘋果公司(Apple)合作發展Green-e認證,蘋果已與台灣醬油品牌「萬家香」合作,在屏東地區共同開發屋頂太陽能電池陣列。之前蘋果評估,將與供應鏈廠商在全球生產綠能,目標是希望在2020年前,綠能達目前用電量的三分之一。

日本富士膠片將部分生產線撤出中國

《日經》中文網8月20日報導,富士膠片控股由子公司富士全錄在中國生產複合機,並向美國全錄銷售和出口,目前已把部分機型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越南。

遭中共拖累 惠譽:亞洲四小龍銀行將有降評壓力

惠譽信評表示,若美國將中國3千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導致中國經濟加速下滑,新加坡、台灣、南韓、香港等「亞洲四小龍」的銀行業者可能面臨最沉重的降評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