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司令部下週正式成立 負責指揮太空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二宣布,美軍太空司令部將於下週將正式成立,作為美軍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將負責統一指揮美國太空軍的作戰防衞事務。

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National Space Council)8月20日在美國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內的史蒂文•烏德沃爾哈齊中心舉行(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會議,彭斯(Mike Pence)在會議上宣布,美軍太空司令部將於下週正式成立。

彭斯在發言中強調太空就是一個戰場。他說:「美國太空部隊將確保捍衞我們的國家、捍衞我們的人民、捍衞我們的利益,在廣闊的太空和地球上捍衞我們的價值觀。」

當天一同出席這次會議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則在發言中表示,8月29日將舉辦太空司令部成立典禮,該司令部的首任指揮官將由現美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德上將(John W. Raymond)出任。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在去年表示,美國將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以確保美國在太空中擁有主導地位。為此,今年2月他簽署了《第4號太空政策令》,推動太空建軍的計劃。

不過,在美國要成立一支全新的軍種「太空部隊」必須取得國會的批准。彭斯日前表示,如果能夠得到國會的支持,美國的「太空部隊」最快2020年就能開始運作。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