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遍布2億監視器 3年後或1個鏡頭監視2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英國一家數據研究公司今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的城市已經成為了世界上監控最嚴密的地方。全球監控最嚴密的10個城市中,就有8個城市屬於中國。有媒體根據近幾年中國公眾場合監視器增長的速度計算,預測3年後中國大陸平均每2個人就會被1台監視器「盯著」。

英國Comparitech網站本月15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數據表明,按照每千人被攝像頭監視的數量排名,在全球監控最嚴密的10個城市中,中國的城市就占了8個。這前10名城市依序為,重慶、深圳、上海、天津、濟南、倫敦(英國)、武漢、廣州、北京、亞特蘭大(美國)。

報告稱,排名第一的重慶市,每1000人遭約168.03部監視器盯著;排名第二的深圳,每1000人被159.09部攝影機監控;排名第三的上海,每1000人被113.46個攝像頭監視。此外,人權問題備受國際社會關注的中國新疆烏魯木齊排名第14,平均每1000人被12.4部監視器監控著。顯示中國的城市已成為全世界受監控最嚴密的地方。

有媒體報導說,目前中共政府已在公眾場合投入了大約2億台閉路電視攝像頭,預計到2020年這一數字將增加213%,達到6.26億台,也就是平均每兩人就被一台監視器盯著。然而,Comparitech的報告顯示,實際數字可能要比這個報導高得多。

報告稱,深圳市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安裝1668萬台攝像機,比今年已安裝的大約1.93萬攝像頭增加了1145%。「如果整個中國的閉路攝像頭數量都增加1145%,這將意味著全國會出現共22.9億台攝像頭,也就是每人被近兩台攝像頭監視。」。

此外,中共政府為了識別和跟蹤14億人民,正在採納人臉識別和人工智能等技術,正致力於建立一個規模龐大、規模空前的國家監控系統。

Comparitech的編輯比肖夫(Paul Bischoff)對港媒說:「中國(中共)正在大面積的限制民眾的行動自由,而攝像頭和人臉識別在其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