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聲援香港反送中 五星旗入場爆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獲得多國政府及民間的廣泛支持,上週末,全球至少有33個城市發起聲援香港抗爭的集會遊行活動,但中共卻煽動民族主義情緒,在部分城市組織中國留學生,抵制反送中的聲援活動。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海外,8月17號、18號連續兩天,全球10多個國家33個城市同步行動,以遊行、集會等方式聲援港人,但有多起活動現場,出現大批親共人士中國留學生抗議、謾罵,甚至爆發肢體衝突。

8月17號下午,在德國柏林、科隆、漢堡等多個城市,香港留學生及支持反送中人士,發起聲援香港集會,港生代表以英文和德語發表演講,介紹香港民眾為何「反送中」。

他們控訴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無視民意濫權,港警濫施暴力等,呼籲德國及歐盟國家針對香港危機採取行動。

在集會現場,幾十名中國留學生試圖騷擾活動進行,他們手持中共國旗、高喊「支持香港警察」等口號。更有兩名中年女子一度衝到香港留學生面前,試圖出手「教訓」他們,但被德國警方拉開。

在溫哥華百老匯市政廳車站(Broadway-City Hall Station)門外,數百名溫哥華港人響應關注香港局勢的全球聲援活動,但在他們的對面,以中國留學生為主的團體,手搖著中共五星旗,高聲謾罵。

加拿大港人團體,17號也在多倫多市舊市政廳(Toronto Old City Hall)前,舉行聲援反送中的集會遊行活動,現場同樣出現近兩百名中國留學生及親共人士,手持中共五星旗,高聲辱罵、抗議。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我昨天下午在多倫多市中心也出席了我們當地華人聲援香港抗爭的集會,現場也來了兩三百從中國大陸來的留學生,以及個別在當地的華人移民,這個場面非常之暴力,連普通的交流都根本做不到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還透露,當天集會快要結束的時候,出現了一整排豪車,在路邊按喇叭,後來被警方驅離。

盛雪:「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出來挺共的這些年輕的一代,他們毫無疑問是官二代、紅二代、富二代。這些人,他們的父輩在中國是特權階級,他們在中國是掌握著政權的,或者是在政權的邊緣得到了好處的這個人群,他們在中國欺壓著中國的普通百姓,剝奪著中國老百姓的財富,他們的子女在海外耀武揚威。」

而在澳大利亞多地,也發生了支持香港反送中和反對的兩派人士集會和對峙的場面,其中墨爾本州立圖書館外的集會,更出現了推搡和指罵現象。一名反對聲援香港示威的華裔男子,在兩方衝突中,腳踢一名拿著揚聲器的挺港示威者,並出手攻擊站在一旁攝像的記者,阻礙記者拍攝現場情況。

盛雪:「使勁表現,使勁表現,讓國際社會好好的看一看,中共治下的普通的年輕人,他們已經是到了什麼樣可悲、可憐、可氣、可恨的程度。」

盛雪認為,中共這輪在國際社會上的安排非常愚蠢,因為在民主的國家、自由的社會中搞這一套,只會讓人反感,更能讓人看清楚中共暴政對人民的控制到了何種程度。她表示,親共人士的表演,會進一步讓國際社會知道,聲援港人反送中,在這種時候是多麼的重要。

同樣的示威衝突,還發生在澳洲昆士蘭大學、澳國立大學、莫納什大學、悉尼大學等地。墨爾本警方表示,尊重社會人士和平及合法表達意見,強調不會縱容違法、暴力或反社會行為。

香港反送中行動,已經持續70多天。由於香港政府拒不回應示威者的5大訴求,憤怒的示威人群越來越多。

在此之前,中共武警部隊在深圳訓練的消息,引發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

澳洲華裔作家齊家貞:「把香港從英國人的手裡拿回去的時候,他們(中共)是信誓旦旦的說,要保證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50年不變,他們根本不打算真正的實行,那只是一個騙局。」

澳洲華裔作家齊家貞表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爆發,民眾已經沒有回頭路可走,雖然中共屯兵深圳,虎視眈眈,但是她認為,中共膽敢讓六四在香港重演,那一天就是中共滅亡的一天。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