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運河泛舟之旅 十七公里海岸新亮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經過整治後的台灣新竹港南運河舉辦一場獨木舟體驗,100多個名額2個小時就一搶而空,經過教練的指導,每個人都能享受泛舟的樂趣。

教練:「利用腰的力量帶,不要用手哦,好來試試看,走。」

經過教練指導,民眾馬上體驗獨木舟泛舟樂趣。

體驗民眾:「哇,等一下,快要撞到我了啦!」

一開始還沒有抓到訣竅,發生獨木舟碰撞,在原地打轉,或是撞向岸邊常常發生, 有經驗的玩家直接從岸上出發,划向遠方享受運河美景風光。

體驗民眾:「很恐怖,不會控制方向。」

體驗民眾:「就是要靠著方向去換邊划,就是如果風來的話,你就要看從那邊風來,就要換那邊去划這樣,對呀,要去判斷,滿好玩的。」

體驗民眾:「槳可以划水深一點,它就會跑的比較快。」

新竹市帆船協會教練 徐先生:「這個斜的地方是朝下面,然後我們會左右這樣划,你腳的位置呢,你屁股頂到以後腳再縮一點點,讓它有一點撐住的力量,然後左右划就可以啟動了。」

總長一公里的港南運河與海有海堤相隔,筆直河道兩旁有喬木護欄走道,圓形拱橋形成景色優美水岸景觀,市府推廣獨木舟運動,成為十七公里海岸的另一個亮點。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長 顏章聖:「運河內靠近海,有海的感覺又在河內,它算是很安全,尤其對於初步來學獨木舟的人,是一個非常好的環境。」

行政院顧問 鄭宏輝:「徜徉在我們港南運河上面,其實不但是獨木舟,也有點像碰碰船,因為大家在上面就是老少咸宜的一個活動。」

坐上獨木舟來一趟體驗之旅,輕巧的船身顯得容易上手,三人頂著新竹風前行,也可以悠閒的躺著划,炎炎夏日來趟港南運河享受海岸的魅力風光。

體驗民眾:「獨木舟體驗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