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港獨論抹黑反送中 溫哥華聲援活動受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獲得全球政府及民間的廣泛支持,然而中共卻宣傳為「港獨」,在部分城市,組織大陸留學生,抵制反送中的聲援活動。下面來看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導。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不斷升級,今天下午在溫哥華百老匯天車站門外,數百名支持者到場聲援。對面,以中國留學生為主的團體,搖著國旗,不時發出謾罵口號,場面激烈。

維多利亞學生 Lukie Chen:「 我們站出來為他們被捕的人士發聲,反對(香港)警察的暴力。」

工程師 程先生:「首先是撤回「送中」條例,還有就是釋放一直以來因爲集會被扣押的朋友,最後就是希望可以有真普選。」

數百名溫哥華港人響應關注香港局勢的全球聲援活動。對面,中國留學生為主的團體,搖著國旗,不時發出謾罵口號。

近期,中共官方稱參與返送中運動的香港民眾,為「港獨暴徒」,引起了一些中國大陸和海外華人的敵意。

溫哥華支聯會主席李美寶:「我不認爲他們知道香港的真實情況。他們被灌輸了很多假新聞,假消息。因爲他們說,香港人在中國已經是『獨立自主』的了,但是事實并非如此。」

活動召集人 Alex Cheung:「他們好像沒有看清楚我們這裏活動的主題。我們根本沒有提過『港獨』」。

香港反送中活動從6月開始,已經持續2個多月。星期六(8月17日),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費德麗卡•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和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維護香港的自由和自治。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