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撐港遊行受阻 港加聯籲尊重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8日訊】香港反送中抗議越演越烈,8月17日,海外10個國家32個城市同步行動,以遊行、集會等方式聲援港人。在加拿大多倫多,原本申請許可的遊行因數百位中國留學生的阻撓,主辦方臨時決定改成集會。遊行主辦方港加聯表示,中國留學生的行為違反了言論自由。來看記者現場的報導。

出鏡:我身邊兩旁,一邊是支持香港民眾的一方,另一邊則是支持中國大陸和香港員警的中國留學生。現場兩方對峙相當激烈。

8月17日下午,數百位加拿大人來到多倫多舊市政廳集合,準備出發開始聲援港人民主抗爭的遊行。

加拿大香港人 Nicole:「我們(港人)要的是一國兩制承諾的民主。」

撐港活動主辦方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我們敦促加國和各國政府在反對港警暴力上採取更強硬措施,發出聯合聲明,呼籲港府聆聽世界(支持香港)的聲音,展開獨立調查,完全撤回逃犯修例。」

中國民陣全球主席 盛雪:「我們今天必須要站在這裡,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這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道義問題,這是我們今天21世紀人類的責任,我們必須擊退中共對香港的鎮壓。」

上百位中國留學生也來到現場,他們搖著國旗,不時喊出謾駡的口號。這位中年人手持喇叭,像是有備而來。

加拿大中國留學生:我們來到這裡,代表我們的愛國心。

近日,中共加大輿論導向,稱香港人反送中運動為「港獨」、「暴動」,有“恐怖主義的苗頭“,挑起大陸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節,以及對港人的仇恨。

支持港人的加拿大人希望,留學生要瞭解真相。

多倫多市民 葉女士:「憤怒起來的話,就聽不見大家其實有五大訴求是什麼樣的內容,那就可惜了。」

中國民陣全球主席 盛雪:「來自于中國的留學生和移民,他們享受著加拿大的自由民主人權,卻在這歌頌暴政,支持中共暴政對香港採取的強硬鎮壓手段。」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留學生的行為違背加拿大的價值觀,不能容忍。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親共團體今天動員了中國留學生來喊口號,他們沖我們大聲吼叫,阻擋我們遊行的出口,他們並未申請集會許可,他們只是來這裡剝奪我們的言論自由權。」

馮玉蘭表示,她們不會受該事件的影響,將繼續和港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