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暴力謊言對不屈抗爭 香港上演正邪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8日訊】過去一週,香港事件的矛盾進一步激化。香港警察和部分暴徒對抗議民衆的暴力越演越烈,並發生了一名女性右眼被警方擊中的惡性事件。中共對此不但不予道歉,反而利用宣傳扭曲事實,顛倒黑白。分析認爲,香港民衆不屈抗爭中展現出的文明理性,與中共暴力加謊言的黑幫流氓手段形成鮮明對比,誰正誰邪已經不言而喻。

在8月11號的抗議活動中,香港一名女子右眼被物體擊中,據報可能毀容乃至失明。

有現場視頻顯示,救援人員趕到時,少女仍戴著眼罩。把畫面放慢定格,清晰可見眼罩上卡著疑似布袋彈的物體。

布袋彈是由特製布袋,包裹著100多粒鉛珠組成。

根據香港警方2006年的介紹,布袋彈只能向目標的大腿以下發射。但受傷女孩被射中臉部,因此外界質疑,發射者涉嫌違規操作。

香港警方13號表示,正在調查事件。不過中共央視12號就發佈微博,稱該「示威女子是被同伴擊中眼睛」,卻反過來誣衊香港警方,同時加上標籤「丟人現眼」。

唐浩:「央視的消息完全背離傳統專業規範,也毫無新聞道德可言。第一,這條消息相当主观,言论偏颇;第二,真相還沒查明就妄下定論,涉嫌「媒體未審先判」與「污衊誹謗罪」;第三,對身受重傷的民眾進行抹黑攻擊,毫無新聞人的道德良知與人性同理心。」

11號抗議的現場視頻還顯示,有警方在地鐵站内施放催淚彈,對抗議者和一般旅客實施無差別攻擊。

對此,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指出,有可靠證據顯示港警違反國際標準,在封閉空間使用催淚彈,呼籲港府立即展開獨立調查。

12號,香港警方還在記者追問下承認,有警察喬裝成示威者以採取拘捕行動。

記者:何時開始假扮成示威者?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這樣說吧,我們是有警務人員喬裝不同的身份 。」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中共在六四鎮壓前也曾採取假扮示威者的手法。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現在官方做的很多事是製亂,製造動亂那個「製」。」

11號的一系列事件,進一步激化了香港警民矛盾,12號,民衆開始在機場發起「警察還眼」集會,最終導致香港國際機場連續兩天取消全部航班。

13號,香港機場爆發警民衝突。事件中,一名近距離拍攝示威者,但沒有出示記者證件的男子,被示威者懷疑是臥底,遭到搜身和毆打。事後證實這名男子是中共媒體《環球時報》的記者付國豪。事後,一名19岁的男子,因涉嫌非法禁錮、傷害付国豪,被警方拘留調查。

中共官媒立即對事件進行大規模宣傳,把付國豪稱爲英雄,借此給抗議者定性。中共港澳事務辦公室在記者會上,公開聲稱示威者有所謂 「恐怖主義苗頭」。

不過,付國豪的身份隨後被曝光有可疑之處,可能是大陸國安。很快,中共方面對事件宣傳進行了降溫。

另一方面,有香港年輕市民14號到機場向旅客舉牌致歉。也有示威者對13號發生的暴力事件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會檢討並改進,不讓支持自己的市民失望。

盛雪:「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在香港機場,這些學生,能夠就他們一些不當的作法,公開道歉,這正是他們文明的體現。也更能夠說明,這些孩子所追求的東西,是非常真誠的、正義的,不是不擇手段的。那麼相比較之下,現在港府的作法,完全是表現出一副流氓無賴的嘴臉。」

事實上,香港這兩個月以來,有不少示威者被警察、黑社會人士攻擊受傷;傷勢之重與機場被打的付國豪等人,根本無從比較。然而,中共官媒對這些事實要麽視而不見,要麽污衊抹黑。

有分析指出,香港民衆面對中共國家機器的暴力鎮壓和謊言污衊,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剋制和理性,不屈堅持自己的合法訴求,誰正誰邪,全世界已經看得一清二楚。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