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寬限期將至 川習或週末通話討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下週一,美國向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出口產品的臨時許可,即將到期。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消息表明,川普政府是否會延長許可期限。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和習近平,將在週末通話,商討這一議題。

週五,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川普和習近平將在週末通話,針對華為議題進行磋商。

目前,華為公司仍在美國政府的實體制裁清單上。不過,川普政府5月時發佈了一項臨時許可,允許華為進口美國的部分產品,以維持現有的網絡服務。

這項臨時許可即將在8月19號到期,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政府預計會延長許可的有效期限。

不過,《金融時報》的報導說,谷歌、高通等公司至今還沒有收到確切通知,19號以後是否可以繼續向華為出口產品。

華為公司和中共商務部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則表示,將在19號當天公佈最新的消息。

另一方面,川普週五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進行了通話。

特魯多官方網站發佈聲明說,兩位領導人就對華關係交換了意見,議題包括北京任意抓捕並關押的兩名加拿大人,以及香港局勢的持續發展。

兩人也再次表明,支持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