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重演?傳北戴河會議已為反送中定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兩個多月以來,港府漠視民意,港警和中共「臥底」公安勾結黑社會,對港人血腥鎮壓,令香港局勢越發動盪不安。有消息稱,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已達成共識,將香港問題定性為「顏色革命」。若消息屬實,則不排除中共將在香港重演「六四屠殺」的悲劇。

8月17日,有港媒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的話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現任和退休高層,將反送中定性為是一次由多國和地區、傾軍政情報機構之力,主導的針對中共的「顏色革命」。

有評論文章認為,香港反送中事件如果被中共高層定性為「顏色革命」的消息屬實。這顯然是要為全面強硬鎮壓香港製造輿論,不排除中共將在香港重演「六四屠殺」的悲劇。

但這一套腔調是共產黨慣常表達,也符合了年初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提出的中共要防範「顏色革命」的說法。評論文章說,按理中共在香港搞所謂「一國兩制」,香港本身是資本主義制度,何來顏色革命?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13日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現任高層與政治元老弩張劍拔,在香港問題上出現拉據戰,在不能達成共識的情況下,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對習近平一方摞下了一句話,「我們該說的話都說了,你看着辦」。

陳破空認為,溫家寶的意思就是如果出了事,習方所採取的措施,以及由此引發的後果由習一方全權負責。

蘋果日報12日刊文稱,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對處理香港問題,有了最新指示,即「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儘快平亂,寸土不讓。」北京還命令中聯辦控制下的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

上述消息均無法確認,也沒提及習近平是否將香港問題定性為「顏色革命」。

中共近年來屢屢提到的「顏色革命」,1月17日,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中共的召開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強調,中共公安機關要舉全警之力,防範抵禦「顏色革命」。

習近平也多次強調警惕「黑天鵝」和「灰犀牛」事件,即社會的不穩定因素,隨時觸發「顏色革命」。

「顏色革命」一詞是指,前蘇聯一些加盟共和國,所經歷的民眾以顏色命名,以和平和非暴力的方式,推翻獨裁統治者的運動。參與者們擁護自由民主與普世價值,立場親西方和親美,通過非暴力手段,來抵制控制着其國的現政權。

他們通常採用一種特別的顏色或者花朵來作為他們的標誌,因此叫顏色革命。

8月上旬,《自由亞洲》電台也刊登評論文章說,中共對反送中運動的最新定性是:「內外勾連,顏色革命」!以中共的慣例和維穩程式,一定會暗中派人入港維穩,製造混亂,一面分化民眾,同時為暴力鎮壓提供藉口。

在已經持續兩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確實發生了香港黑警、黑幫及中共武警便衣,在香港製造混亂的情況,導致香港局勢急速惡化,憤怒的示威人群,從學生到工會會員,到醫護人員,從市區到機場,越滾越大。

面對頑強抗爭的香港人,中共開動全部國家機器,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的大肆抹黑示威者。最近中共政府部門與官媒,均給和平抗爭的示威者扣上3頂大帽子:外力介入,顏色革命,恐怖主義。

同時,中共武警部隊數百輛裝甲車駐紮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而中共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14日還發文恐嚇:「從深圳灣附近的春繭體育館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製造大戰在即的白色恐怖。

不過,輿論普遍認為,香港不是天安門,想在香港重演「六四屠殺」沒那麼容易。而且武力鎮壓的代價會很慘重,北京會因此喪失香港的國際地位,也會讓美中貿易談判受到嚴重影響。

《華盛頓郵報》16日刊登的一篇署名文章說,香港的抗議活動與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抗議在很多方面存在不同,一是缺乏明確的領袖,二是相對分散,三是傳播聯絡手段已不可同日而語,北京武警即使進駐,也會面對空前的阻力。

文章說,北京方面表面看來是克制,事實上是,如果代價可以承受,早就進行鎮壓了,如果中共進行武力鎮壓,香港資本和人才將外流,香港作為國際自由港與金融中心的國際優勢地位將會喪失。這是北京不可承受之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