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成受訪學生支持罷課 擬每週一罷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香港反送中活動遍地開花,日前,香港「中學生罷課籌備平臺」宣布,將從9月2日開始,每星期一罷課。

香港「中學生罷課籌備平臺」8月16日公布,暫定從九月二日開學起,以「每週罷課一天」形式,逢星期一罷課

「籌備平臺」表示,由於沒有長期罷課先例及經驗,暫定逢星期一罷課一天,以「每週一天」的方式取代無限期罷課,會定期收集學生意見,再調整罷課日數。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表示,「籌備平臺」只是以協助學生的身份進行籌備工作,不會凌駕學生意志。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臺」是由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青年反修例關注組及香港眾志三大平臺共同協作。

8月16日上午10點半,該平臺在藝鵠書店舉行記者招待會,向傳媒呈現問卷調查獲2萬名學生的回應,顯示有90%受調學生支持罷課,60%學生支持在下月2日開學日展開罷課,如果政府不回應,有近40%學生支持無限期罷課。

發言人鄭家朗表示,他們將深入和廣泛地通過各種層面讓市民了解和支持中學生為反修例運動而舉行的罷課。

根據問卷有40%學生有意願支持無限期罷課這個決定,鄭家朗表示,「如果政府再不正面回應我們市民和學生的訴求,我們有機會以這個無限期罷課去作為一個升級行動。」

籌備組指,政府該做的應該是去回應示威者以及學生的訴求,「所以我們促請政府正面回應示威者的訴求,另外真心傾聽市民的心聲。第二,我們會盡力維持學生的安全,例如在集會地點選擇上、如何進行集會,罷工集會的流程確保集會的安全。」

對於政府漠視民意,拒絕回應港人的訴求,發言人表示,「所有的學生對於政府都感到非常失望,因為香港政府應該服務於香港市民,聆聽他們的意見。這個調查反映出學生決定站出來,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保障自己以及他人的自由。」

籌備組認為,罷課是學生的一項權利,鄭家朗說:「所以我們不希望教育局或者校方採用一些秋後算賬,或者事後追究的形式打壓學生去發聲、表態的權利,因為我們認為學生是這個社會未來的棟樑,他們是有這個權利去為自己的未來發聲的。」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