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大專學界集會 6萬人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香港大專學界集會 6萬人參與

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繼續擴大,8月16號,香港大專院校和連登網民組織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敦促國際社會關注香港。

這次主題為「英美港盟 主權在民」的集會,由12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組成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和連登網上討論區的「我要攬炒」組織共同主辦。大會呼籲英國確認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國際條約,也呼籲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同時還要求美國調查和制裁打壓香港自由的官員。

集會當晚8點舉行,主辦方表示,約有6萬人參加。

港中學生召開記者會 宣布9月起罷課

與大專學界一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還有全港的中學生。8月16號,香港「中學生罷課籌備平臺」也舉行記者會,公布有關香港中學生9月罷課的調查結果。根據調查,在300多家學校、近2萬名中學生當中,有9成學生支持罷課,將近一半學生表示會參與。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臺」發言人表示,罷課將於9月2號開學日開始,暫定「每週罷課一天」,無限期。同時他們還計劃在9月2號當天,在港島、九龍、新界各物色一個地點,舉辦三區集會。

川普:不希望看到暴力鎮壓香港抗議者

在香港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美國總統川普8月15號明確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中共對香港的抗議活動進行暴力鎮壓。

川普當天在新澤西州莫里斯敦(Morristown)市政機場搭乘「空軍一號」專機之前,被記者問及是否擔心中共對香港進行暴力鎮壓,他回答說:「我擔心,我不希望看到暴力鎮壓。」

他說,他真的希望看到中方能以人道的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他相信, 如果習近平能與香港抗議活動的領袖們會面,香港問題很快就能解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