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輛中共軍車現香港街頭 引發各界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香港網路討論區「連登」(LIHKG)15日發出多張照片,顯示中共解放軍接近20輛軍車出現在香港街頭,令港人擔心中共及港府可能會對8月18日民陣主辦的「止黑暴,制警亂」大遊行採取行動。

一名香港網友週四(15日)在香港LIHKG討論區表示,中共解放軍接近20輛軍車,在當天早上6時30分左右進入香港市區,證明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講的不是亂爆料,香港民眾在8月18日要小心。

中共解放軍接近20輛軍車,在15日早上6時30分左右出現在香港市區。(香港LIHKG討論區圖片 )
中共解放軍接近20輛軍車,在15日早上6時30分左右出現在香港市區。(香港LIHKG討論區圖片 )

有港人擔心中共在此時調動大批解放軍入港,是不是想要在8月18日進行清場?

但有台灣網友放大照片後發現,這些軍車的車牌開頭為ZG(ZhuGang,駐港),且車輛為右駕,推測是解放軍駐港部隊。

日前,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的8·18大遊行。不過目前,警方只批准在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但禁止民陣原定於當天下午3時,由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大遊行。

香港民陣發起8·18大遊行,呼籲「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民陣臉書)

民陣對此表示,「根據國際法,政府不能因「可能出現暴力」而剝奪市民和平集會,包括示威的權利。」

自6月9日香港市民開始大規模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以來,中共愈加干預香港「一國兩制」的自治制度,並不斷阻撓及利用黑(社會)、警暴力對待港人。

近日,多方消息指,中共在與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停靠了大量軍車。

美國總統川普13日發推文說:「我們的情報機構告訴我們,中國(中共)政府正調動部隊至香港邊界。每個人都應該冷靜,並(保持)安全!」

 

8月14日,美聯社根據WorldView衛星12日拍攝到的影響顯示,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停駐大量中共武警部隊裝甲車。

而與此同時,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在其微信公眾號發文,恐嚇香港示威者:「從深圳灣附近的春繭體育館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帖文還將示威者比作「秋後的螞蚱」,稱「(螞蚱)在秋天會逐漸絕跡」。

川普14日再發推文提議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人道解決香港問題。他表示,中方當然想和美國達貿易協定,但中方需要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決問題。

「我非常了解中國的習主席。他是個很棒的領導人,且受到他的人民的尊重。他也是好人,只是他陷入棘手問題之中。如果他想儘快且人道的解決香港問題,我毫不懷疑他辦得到。來個私人會面吧?」

 

8月15日,川普接連第三天在推文中促和平解決香港問題。他說:「如果習主席能夠與(香港)抗議者直接和親自會面,那麼香港問題就會有一個美好和開明的結局。我毫不懷疑!」

 

川普稍後在新澤西州莫里斯敦(Morristown)告訴記者:「我擔心(中共政府對香港進行暴力鎮壓),我不希望看到暴力鎮壓。」

川普說:「我真的希望看到中方(能)以人道的方式解決香港問題 – 人道的解決香港問題。你知道,我昨天說過:我對習主席真的很有信心。我知道如果他和他們(抗議者)的代表坐下來,我毫不懷疑他會很快解決這個問題」,「(但)我知道這不是他會做的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