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手論洩中共世界觀 經濟學人:可悲又可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近兩多月以來,隨著香港民眾對港府的抗議示威活動與香港警方的武力鎮壓日益升級,中共宣傳機構有關香港動盪背後有所謂「外國勢力」作黑手的說法,也演變得越來越誇張,期間更夾雜著官媒蓄意向中國民眾傳遞的各種不實的揣測與流言蜚語。日前有英文媒體發文分析稱,中共政府的上述臆斷很荒謬,凸顯出中共黨人的世界觀「可悲又可笑」。

英國新聞週報《經濟學人》最新一期發表了一篇題為《為何中國官員臆斷香港動蕩背後有美國?》的時政評論文章。該文指出,中共政府一直宣傳說香港近期爆發的民眾大規模抗爭活動,是有外國「黑手」在背後煽動,這是一件十分荒謬的事。

然而,中共政府的這種荒唐臆斷竟然廣為中國大陸人所接受,同時一群「愛國的中國人」還在相互散播著諸如美國CIA特務如何發錢給傻乎乎(gullible)的香港人,讓他們去參加遊行;或者說有人半夜從機場走私一批外國暴徒進入香港等等的假消息。這種現象令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文章分析稱,中共宣傳機構拋出的「黑手論」,其實恰恰洩漏了中共官員的世界觀是「何等的犬儒和灰暗」,顯示他們只相信「權力就是正義」,而大的總是要支配小的。對中共官員而言,730萬香港人居然會以為他們的普世價值的理念可以戰勝挾持了14億中國人的中共政權,這是難以令人置信的。他們認為,如果小小的香港膽敢向祖國說不,那必然是背後有另一個強權在「煽動」。

文章指出,中共官員們的犬儒主義是「自我為中心」的,也是「無視事實的」,他們隨隨便便的就把中共在香港的作為造成的香港民眾對中共政府的不信任的責任轉嫁到其他人身上。而在如此一個危險的時刻,中國人的世界觀也因此而受到蒙蔽。

《經濟學人》的文章寫道,「有些政治宣傳是可笑而同時又是可悲的。」即使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實多達200萬的香港人上街遊行是因為受到了外國的擺布或鼓動,也沒有任何理性的頭腦會認可這樣的「黑手論」,但中共的領導人對「黑手論」卻在某種程度上「深信不疑」,這種現象實在足以讓人警戒。

北京的宣傳大員居然認為,香港大批的學生、退休人士、穿上醫袍的醫生以及西裝筆挺的律師走上街頭是「受到愚弄」而並非是他們自由意志所驅使,或者更糟糕的認為這些港人都是「崇外的叛國者」;而共產黨控制的傳媒則對極少的一些示威者舉起美國和英殖民政府旗幟的事大作文章,甚至出示一張照片,指稱有個「外國司令」在示威現場用電話指揮群眾。但其實這個所謂的「司令」只不過是《紐約時報》的一名記者,當時他正在用電話發短訊。

親中共的香港大公報,更把美國駐港外交官Julie Eadeh與黃之峰見面之事,描述為美國的「煽動專家」向香港青年們面授機宜進行反政府活動。但其實Eadeh作為一名外交官員,不過是遵循國際慣例在跟香港各界(包括反對組織的領袖)聯絡溝通,而這是她的職責所在。

文章最後反諷道,如果中共官媒有關美國特務在煽動港青的揣測成立的話,Eadeh光天化日下選擇在一家酒店大堂與香港著名的民主活躍份子見面,只能說明「美國特務的職業水準下滑」,否則即說明了大公報所謂「神秘」 的定義「過於寬鬆」。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