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時光」 國際花卉展布魯塞爾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布魯塞爾最著名的景點,撒尿的小孩穿上了一件由鮮花組成的新衣服。國際花卉藝術節正在這座城市的市政廳舉行,一個來自北京的花藝團隊在作品中展示了中國文化,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為期5天的「鮮花時光」花卉展正在布魯塞爾大廣場旁邊的市政廳內舉行。

連撒尿的小孩也搭上順風車,穿上了花花的新衣服。

來自世界各地的30多名花卉藝術家用10多萬支鮮花將這座古老的建築裝點起來,打造出一個奼紫嫣紅的世界。

比利時的花藝設計師薩克羅娃以再現布魯塞爾著名景點原子球塔為主題,設計出了帶有9個球的展品,在深褐色的背景下,鮮花顯得分外豔麗。薩克羅娃說,之所以選擇這麼多種不同顏色的花,是因為這和布魯塞爾一樣,各種膚色的人都有。

鮮花展品設計師 薩克羅娃:「展品的目的是創造正能量。 當你觀看這個展品時,你首先看到了什麼? 你看到懸挂的球體。 對我來說,它們是原子球塔,是布魯塞爾遊人最多的地方,有九個球體。」

再來仔細看看這個展品的原型原子球塔,是不是有點像呢?

唯一來自中國的參展方是北京中赫花卉學校,花卉藝術家久柒帶領的團隊創作出了名為「粹」的作品,包含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元素。

比如作品中不同色彩的靈感來自中國的五色土,青、红、黄、白、黑。而形狀則是模仿古老的中國樂器。

北京中赫花卉學校 Judy Zhang:「展品形狀,靈感來自一種古老的中國樂器,叫做箜篌,類似於豎琴,可以追溯到唐朝和宋朝,整個結構的形狀也像龍,也像玉石的自然形狀,但有很多層。」

布魯塞爾「鮮花時光」花卉展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天的主題是「花卉情感世界」,一直到這個周日才結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