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預警升級 里氏規模大於4.5有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在上個月的國慶日期間,南加州連續發生兩次強烈地震,洛杉磯也有明顯震感,但當局的地震預警系統因設置靈敏度不夠,而沒有發出警報,導致飽受爭議,週三,當局宣佈已經針對洛杉磯地震預警軟件做了更新,使其能對更輕微的地震發出預警通知。來看報導。

ShakeAlertLA洛杉磯地震預警軟件,目前已經可以收到地震規模大於里氏4.5級地震的預警通知,並將在本月開始生效。

在此之前,以該軟件的靈敏度,只能發送里氏5.0或更大級別地震的預警。因此,ShakeAlertLA在七月初加州里奇克萊斯特市地震雙雙發生時,並沒有對大洛杉磯地區居民有效地發出警報,引起使用者抱怨。

不過,專家表示,雖然降低警報標準,若像上次一樣發生6.4和7.1級的地震,因為與震央有一段距離,洛縣居民也許只能收到規模7.1級的警報。

目前,加州當局也在研發可以覆蓋整個加州的地震預警系統,希望可以在地震發生時,為火車減速、警告行使車輛避開橋樑及隧道,同時也提醒民眾即時找到掩蔽物。目前該軟件可以在Google Play和蘋果商店免費下載。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